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降落
2013/11/16 13:47:53瀏覽249|回應0|推薦3

當櫻樹再次綻開一簇簇觸手可及的雲時,過去已走遠。

所有的樂章皆已斷然停止、所有的餘音都已繾綣而去。終究沒有告別式、終究沒有謝幕的燈火明滅、終究沒有後記的悲喜交加。我只沉默地倚在曾經與將來的門櫺邊,任餘溫緩緩散淡轉涼。

滄海訣別,前塵紛紛如夢;煙水兩忘,天地茫茫無情。

一盞清茶、一幕寧謐晴朗的初春午後、一片絕對澄澈,我再次翻開只屬於我們之間,那被青春裝訂得太為匆促的回憶。

而扉頁早已泛黃,淚染的書籤靜靜夾在仲秋章節,反覆咀嚼濃濃思念。

緣份安排的相遇是我最深摯的感激,落葉時節,每個過客匆匆都有可能是你,也可能不是你。楓紅染地,雲掩涵碧,天若有情天亦老。

所有糾結、所有狂熱與依戀、所有慌亂的心及乞憐的情皆已沉澱,並且化做一聲輕嘆。你我在不該交錯的命運錯置時,反覆著千古一般的傷害、又在既成事實的結果實現時,接續寫下輪迴不止的歷史

直到心累了,花謝葉落只剩枯枝殘枒。在新月與金星的遙相對望下,我們是那麼輕易地互相道別,終究小覷各自珍重的深遠涵意。

而今,滄桑過後,我們的神思卻夜夜歸來,當微冷晚風悠悠拂過,便化做滿夜氤氳,模糊了新月金星始終的眺望,更替翌晨撒下一張眷戀的薄霧為網…

拉開你曾撫過的窗簾,任晚風馳騁在我奔騰心緒間。回眸是塵埃落定後的出奇平靜;轉身我追悼著曾澎湃洶湧的曠古心緒。甜蜜與悲戚交織而成的組曲嘎然而止, 迴音在來回糾纏的心酸中化成一個漸弱符號;回憶是由相思的慢板及相處的快板相互譜出的樂章,絕響為夜來幽夢的枕畔帶來一抹延長微笑。

軒窗外,冬末的印象已走入披著粉色羽衣的世界。滴落在落英繽紛上的雨珠引出初春的清新,溫暖著輕顫露珠的陽光迎接懷念的溫柔。

該如何讓你知悉,我的心已痊癒,從無助的處境與畏怯阻礙中;該如何讓你明瞭,我的傷已結痂,自撕裂的信念與破碎祈望之間。往事的反覆播放如潮水洗禮,褪色一如樸實生活的原色。

我期待再次相遇的那天,那天我將向你證明 

淚,淚已昇華。

                                                                                                                                                                                       (2009‧4‧17曾刊載於北美《世界日報》。篇名為『癒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949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