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裡有一個人 (8)
2015/01/11 22:33:34瀏覽32|回應0|推薦0

一名導演兼主持人身份的中年男子對蘭子玄說:

「這年頭戲不好導,電影爛,高級人才們都拒絕捧場,批評不斷。」

「你身為戴眼鏡的童子頭男,不也是高級人才──讀書男嗎?」

「我就像轉角那家臭豆腐店,排隊等吃的人才帶著他們的女人共享愛情日復一日,就沒人把那盤豆腐帶到照相機鏡頭前跟同儕分享,讓人看看他們美好的男體,和那可口的豆腐。」

「你不是已經結婚、生兒育女了?你也跟我一樣,喜歡男人呀?」

「…每回走在路上,看見不怎麼樣的美女穿紫色或紅色冬外套,配著那高高長長的頭髮,和所謂曼妙的身材,跟修長的馬靴和褲襪,我就覺得造物主造錯人,祂不該把女人造成男人助手,男人中有尊有卑,自然會有主人與助手的關係,要好的朋友也會有愛心,成為另一人的義氣助手;女人根本是多餘的!」

「你也跟我一樣,討厭女人呀?」

「電視上的女模轉身彎腰給攝影機掃瞄,那殺氣騰騰的線條和糜爛的柔軟,讓人看了就會怒火攻心!」

「還說呢!女人不是站在理字上行義;她們哪裡有人會愛,就往哪裡傾向。女人不在乎社會觀感和自我的外觀,她們覺得學男人穿長褲會有來自上帝的愛情,就一天到晚穿褲子、剪短頭髮和綁馬尾;問題是,上帝打從心眼底兒從來就根本不愛看穿男裝的女人;而且有屬靈婦德的美書女人有正確的審美觀和良好道德觀,怎麼會不穿裙子穿長褲?!」

「當今權益受損的女人會力爭抗辯,但就不會自我反省。很多高學歷的碩博士女人在螢幕上一開口就是下層人,動作姿態畸形,遠遠一看就看見是底層人,還在那邊吸飲料,噘豬嘴,穿牛仔褲,盤坐地上曝露私處褲布,骯髒不雅。」

「可不是嘛!像演貴妃那個肥女人這次還接演羊肉水餃歪臭嘴,笑而沒誠意的唸台詞,看了實在討厭;阿西那個女兒又在那邊罵男人不能說性不能,一副從小恰北北的惡婆娘嘴臉,俗斃斃的一張醜臉,讓人看了就受不了。竹縣台還化濃妝的小女童唸相聲、跳可愛舞,那個缺牙相像魔鬼一樣,電視台還來者不拒,不修剪,全部照播,電視台還有良心嗎?誰要看什麼小女孩演戲唱歌加跳舞呀?莫名其妙!」

「我還有一次看見小女孩穿牛仔褲學男生腿開開曝露胯下,說什麼對小女孩有同情心憐憫心是本來就應該的;結果馬英九走到民間又對小女孩摟摟抱抱加呵護,那小女孩還是弱勢那種沒禮教的醜女生,真看不下去!…你討厭馬英九嗎?」

「討厭。…那種愛不對人的,都討厭。…吳念真那個大吃廣告,演眾生醜吃相的,看了也是昏倒,醜斃了。」

「反正,演台灣閩南人的,將來那些膠片,都會被政府漠視,像之前的老片膠片事情一樣。…林青霞和瓊瑤也沒什麼了不起,她們的電影底片發黃變酸,政府也懶得修復。」

「她們的電影我也不愛看;不過台灣之恥。…一大堆女生已經人家不要看了,還在那邊演演演、笑笑笑,停在鏡頭中間回眸一三八,她們哪來的動力?還有的大人還學小女生躲貓貓,裝什麼童真無辜狀,對鏡頭玩愛情遊戲,好像我們都是她愛人,真看不下去。」

「她們今天不站在『理』這個字上行為,以後就被人家抛棄,然後去自殺,跟很多爛人一樣!」

「女人沒有道理,笑起來再美也不夠動人,沒有什麼正人君子會成為她粉絲,不好看的美女;窈窕淑女君子不好逑。…你的姓是一種穀類糧食,你為什麼不去當藝人?當導演成績又不多,你不怕餓死嗎?你的姓氏很有藝人感耶。…好像只有我對短髮男生頭的眼鏡男有癖好,你去穿牛仔褲吧!」

「要咬我嗎?」

「我含你。」

「哈哈哈哈!…你喜歡條狀物!」

「你喜歡塑膠。」

「嗯?此話怎講?」

「攝影機和膠片錄影帶不就是塑膠做的?!…你娶了它們為妻;你熱愛它們。」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性慾呀?我一直在等。」

「你褲子屁股不要光溜溜的樣子,很噁心耶,你整個臀形顯露在上面。」

「這樣哦。」

「所以我叫你去換牛仔褲。」

「…」

「你那帽子也很醜;你戴的頭帶也不好看。你為什麼好好的男生不當,硬要當外星人、醜八怪?穿成這樣怎樣燕好?當學者、大學生不是很帥嗎?」

「我是拉皮條的。」

「你拉皮條,牛的皮就變油條。」

「我是皮條客;你是我的素蘭。素蘭~!」

「餓餓,你真的是台灣人,食色性也的衝動裡你原形畢露──粗俗、草根和低級。」

「要舔我的眼鏡嗎?」

「我不喜歡愛看不好的女生裝模作樣演淑女的沒水準男;我對你沒性慾,你失敗了,徹徹底底的失敗了。」

「…要怎樣你才會喜歡我?」

「照我的話去做。…我不可能講一些人家會做壞掉讓我自己不高興的話來氣死我自己。你要討好我,就只能一五一十的照本宣科,否則成效是鴨蛋──O(歐)分!…就好像女生扮男生變成 Tom Boy,你要對她有性慾嗎?」

「…」導演搖頭,但他眼睛微瞇,嘴微翹。

「那就是了呀。」

「輕輕敲醒沈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跟你講話,你就在唱歌。…而且走音。…」

「…譜成生命的樂章。」

「你喜歡唱這一段的那個女生是嗎?」

「…其實我導演不是白當、當假的,我也很注重美感,只是不好的團隊環境我待不下太久。」

「那你導過什麼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嗎?」

「…我是台灣人,不太可能拍出像李翰祥導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跟《倩女幽魂》那樣。」

「…可是左宏元和林家慶也很台,他們寫的國語歌曲旋律很好聽呀;都是電影歌曲哪。」

「需要天時、地利和人和呀。瓊瑤片的歌曲和音樂很好聽,可是她後來轉戰電視版後,變成音盲,成為國恥。」

「你說那些《環珠格格》、《青青河邊草》、《水雲間》的歌曲剪接,是嗎?」

「本來就是。哪有人在野外草地上唱歌,會有錄音室迴音的?!在街坊樓店裡唱歌,也有錄音室迴音;不要笑死人了。而且女主唱也與對嘴演員不搭,聽聲音就知道不像嘛。音質不對,旋律編曲也不好,作詞作曲編曲人根本沒考慮過是劇中誰要唱這首歌;而且武打戲也沒有邵逸夫 TVB 的港劇打得好,演員身體直通通就從樹上跳下來再倒片,打鬥戲花拳繡腿、娘娘腔,真難看。」

「人家甚至想的是眼淚要多,要被打,要被扔牆,要發瘋;這還有觀眾會看,真莫名其妙。我從小會哭,但我不愛看女生哭。我們家北鼻被我禁止把耳機塞進嘴裡吃,就一臉委屈大哭。他的哭相比演員演哭戲還動人;沒人愛看藝人哭哭。」

「瓊瑤她就是台灣之恥,心理不正常。」

「女生愛做作、愛演,來自我滿足;男生雖然爛,但起碼他們誠懇、自然、老老實實和盤托出,不像女生,而且小動作又多,真看不下去。…你會找男生來拍戲嗎?」

「…不知道,至少,目前,沒這計劃;不過,我鐵定不會拍女生,尤其那什麼華劇、華流偶像劇,有夠難看。」

「不過,阿飛演戲,我也不想看。畫面不美,只是女生更爛。……」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201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