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裡有一個人 (5)
2014/12/22 10:05:22瀏覽22|回應0|推薦0

「唉,老婆威脅我,要離家出走。」

律師男雙手插褲袋,嘆一口氣說。

「你老婆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蘭子玄了解律師男,有點打抱不平地說。

「我老婆說我大男人,做錯事死不認錯。昨天傍晚,我老婆下班後,約好我開車去接她,結果我爽約,放她鴿子,她跟別人借零錢,搭公車回來,很生氣地把我臭罵一頓。」

「看樣子你還是沒喜歡你老婆;都已經兩個孩子了。你老婆仍然手藝差、不愛做家事、行為很沒婦德嗎?」

律師男點點頭,宛如酒精麻痺大腦時的神情。

「你母親臨終時要你娶你不愛的女人,你孝順你母親,所以答應了,你用盡各種方法說服你自己去愛你老婆,無奈你就是不能愛,你只要一看見你老婆酒娼的手臂和腿腳,你就嫌惡欲吐,就為了她父親做好事,把昏倒在馬路上的你母親緊急送醫,雖然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這幾年大家都在包庇女人,特別是其貌不揚的;明說了只要看美帥的好男人,結果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壞男人身上。連新聞業和演藝圈都在祭出壞女人和爛男人,莫名其妙。」

「那幾個『太妹』還在你家作威作福嗎?」

「你說誰?」

「你太太的妹妹們!那些在你家把內衣內褲胸罩口紅浴室客廳到處亂丟挖鼻孔摳腳趾愛電打話的環肥燕瘦們!」

律師男搖搖頭,不願去正面面對這件事。

「你丈人的女兒們一個個都是國家糧食的寄生蟲,貢獻沒有,敗壞無盡,逞她們父親是大富商,任意糟蹋金錢,浪費物資,為人苛刻,無同理心,粗俗不堪,一天到晚夢想進演藝圈,愛演又不好看不好笑,愛唱愛說又不好聽,而你為了不違背你母親遺願,總是在容忍她們,真是太沒天理了!」

「黃先生他花費鉅資救治我媽,他的恩惠報答不完。」

「姑息壞人是罪惡,等你死後,你要帶著傷害道理的罪名去見上帝嗎?你不覺得你已經是愚善了?你這麼善好,她們又不是看不見,知道了還要這樣對待你,簡直太沒人性了!欺負人也不挑對象,根本是女混蛋!你母親地下有知,也不希望你這樣吧?!這不是真善良、不是真愛!硬一點吧!你身為律師,打過那麼多官司,怎麼一提到感情就這麼軟弱無能?」

律師男搖搖頭道:

「現今台灣人交友結婚追星都不考慮對方的修身和個性,已經沒人強調外觀的美善,女生像做娼陪酒的猴子、拜金的村姑、談吐在潑糞、驕傲瞪斜眼也沒人在乎!我是為我母親才娶了我不喜歡的女人,今天忍耐她,明天就放棄她,對我跟對她其實都不好。…唉!…不知等這段思母期過了以後,我會不會離婚?誰受得了穿裙子像吊肉粽、穿褲子像男人、穿褲子胯下腿開開、屁股翹翹的萬人嫌?」

「那小孩怎麼辦?你有二個欸,一男一女,才五歲、三歲。」

「兒子歸我吧!」

「那女兒呢?」

「女兒給她吧!女兒很像她媽,我不會喜歡看到的!兒子跟我比較像。」

「真的?!…你女兒談吐是跟她娘一樣粗俗、長得跟她媽一樣醜嗎?」

「怎麼不是?我們周圍環境的人,都在女人潑糞、男人拾糞和食糞;撿東西那個拾,和食物吃食那個食;此拾亦彼食!以前那時代的美被摧毀殆盡!」

「那你的離婚理由要說什麼?法官要怎樣才會相信你?」

「光是我太太她妹妹們惡劣在我家對我精神折磨,和我太太粗俗對我精神家暴,就足以成立離婚條件,我還需要想什麼離婚理由?」

「哈哈,說的也是!……你還記得我們國中時,你來我家彈鋼琴,彈《少女的祈禱》,然後我叫你聽我放《杜鵑圓舞曲》錄音帶,你張開手臂大方說:『美麗醉人的藝術!』,然後我們跟著音樂跳手肘舞,然後我那個討人厭的表妹來我房裡,她說你賣燒肉粽的,你不甘示弱回她說雨夜花,精彩絕倫嗎?」

「記得呀!你笑得嘴巴張很大,關不起來。」

「真的喲!…」…

…………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976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