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裡有一個人 (3)
2014/11/11 12:26:12瀏覽52|回應0|推薦0

走在新生南路一段,蘭子玄大方步行,突然遇見代莞房屋公司正在門口慶祝業績衝破三億大關,全國房屋銷售第一名。代莞房屋的職員們在門口擺供桌祭祀謝天,屋裡在高歌吃喝同樂摸彩。蘭子玄看見這裡的俊男美女們齊聲大說「代莞房屋,讚!讚!讚!」模樣可愛又有趣,也跟著應和,他說:

「買不會後悔的房子,就到代莞找帥男美女服務!」,引起代莞的員工們側目。但不久,雙方卻對陣喊叫,互相打氣、鼓勵。

「買信譽良好、不會欺騙人的良心房屋,找代莞的帥哥美女服務!」一位身材壯碩、戴著眼鏡、貌似領隊的男職員跑出陣來大叫。

「買不用打官司的房子,找代莞的俊帥幫你處理!」蘭子玄喊得有點熱血了。

「買沒有缺點的好房子,到代莞這裡找王子幫你忙!」那位戴眼鏡的男職員也跟著熱血。

「買不用和人爭論吵架的美麗好房子,找代莞的男朋友幫你服務!」

那群男女職員們大夥笑成一團,議論紛紛。

「買不會漏水、不會壁癌、小偷偷不走的好房子,找代莞的老公幫你做!」

「要買眼目的快樂和生命保障,跟代莞的情人同性戀啦!梁志誠,我愛你,我們一起去馬英九的官邸做愛、喝綠茶!」

蘭子玄雙手指腹比個飛吻給那位先生「嗯~瑪!」,這回不單職員們大笑成一團,連路人都一起拍手叫好。

蘭子玄往前走了幾步,遲疑了一會,又倒退一、二步;他有點激動,想把那位男員工抱來舌吻、愛撫,簡直比酒醉後壯膽更大膽。一隻流浪狗此時插入中間,對著蘭子玄狂吠。蘭子玄以為是他們員工們豢養的狗,沒做出驅逐的動作,直接自己走人,彷彿他還算識相,知道自討沒趣。

結果那隻狗被員工們趕走了,但蘭子玄也已遠去。

回家後,蘭子玄取出平常蒐集的上班族正派帥氣的眼鏡男肖像邊看邊聽《浴佛偈》國語佛歌,一個人獨自邊傻笑。美好的國語,美帥的外表,使得他心裡一頭熱,熱在那天堂部位的相貼幻想,熱在那動人的美唇距離如此相近,熱在那情感的燃燒,熱在那四肢的籠罩和衝動的慾望。他今天差點要破處身,熱血沸騰。

那位假智者先生又來了。

他無一日不收看電視新聞,盲信宗教的他,相信人皆罪惡,世事乃空,都將過去,是故即使俊帥美好的男性,他也不屑多看一眼,不交朋友的他,人世怎麼轉變,他都無知麻木,連自己的門面也不關心,就像已婚男子看到聖母瑪利亞雕像也無慟於衷。他已經成為新聞垃圾桶了。

「馬英九應該倒油裝屎桶,每天在那裡馬連抗柯,好像人民吃飼料油不關他的事一樣,怎麼有這種總統?莫名其妙!」

「那你要不要臭嘴補漏天,愈縫愈洪災,好像只要罵政治就可以講方言、說俚語、表現不雅和兇惡,怎麼有你這種人?莫名其妙!」

「賣供歹意,不要供爛點,那我們怎麼生活?」

「那還不簡單,去唸佛經。天天唸,有壞念頭發作腦袋很癢時,就強迫自己去唸,可以淨化語言,和淨化人心,否則要下地獄喲!」

「每天唸,不就像是考大學的每天唸英文單字?!有沒有捷徑?」

「就是閉嘴啦!如果講話沒有奉獻、只有口業虧損,那就惦惦啦!…去背字典,讀書和寫文章啦。」

「可是我講話裝台大的外省男,跟你一樣戴眼鏡的,也不像啊!」

「所以你欲望不要太多呀!」

「那就下層人來講,我學誰比較好?」

「你不要當誰的影子,當誰的複製品就會不像。每個人的特色就是他自己。去當你自己,保留優點,去掉缺點;譬如謙卑儒禮有種性吸引力的美感,當乖乖人看見,會有性慾的。」

假智者想起曾有肥胖橫醜、笑容難看的兩個黑妹講話極俗爛下層在電視上模仿 SOS 姐妹說話主持電視節目,效果之惡,開大反胃先河。SOS 姐妹會讀書,那兩個黑肥妹根本不讀書就直接上節目,連基本笑果都沒有,那副德性真是難看到笑死人了!觀眾無意中看見兩秒,就不想再看見三秒或四秒,立刻轉台,而黑肥妹卻不知羞恥,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地說話。

而現今本土女藝人版的台俗女主持人或女演員、女主播,在線上、枱面上、有點知名度的,就是陳凝觀、高文音、張雅琴、洪育雯、粉紅豬、陳美鳳、林美秀、藍心湄、于美人、紀寶如、苗可麗和楊伊湄她們和年輕一點的女性藝人,講話爛,肉體儀態表情動作或風格醜,服裝差,其她不善良的動念不好的醜的不想知道名字的不想看的嚇死人的更不在話下。甭說蔡琴,連李明依的才華她們都沒有,就直接來當藝人,每天用糞便抹嘴再潑給觀眾,真是造業、厚臉皮。別說罵人,即使從頭到尾都在一直講知識名詞或專業學問聽來都像「米田共」-糞,吃大便的族群,的確就是下層人。假智者想及這些,連忙點頭稱謝、告別離去。

一名夢想結婚男拿著一本劇本,向蘭子玄苦訴結婚當天要演劇酬賓,日期快到了,而他根本背不起來,求蘭子玄幫他。

蘭子玄告訴他說:

「那你把劇本拿來,我們一起排演。」

夢想結婚男拿來劇本,蘭子玄看了一遍,心裡有譜,當下就叫他與蘭子玄演起來,劇本放在桌上,隨時可以過來瞄台詞。

「哦,達令,你就像星辰一樣光明燦爛,讓人愛不釋手。」

「親愛的,我不是流星,也不是鑽石,我不美,生命也不夠永恆,你太抬舉我了,你的愛,讓我羞愧,我不配你的金言。」

「不,甜心,你是漁人的燈塔,是裁縫師的大眼睛。沒有你,我的生命將如螻蟻一般,毫無價值。」

「哦,我的愛,你是天之驕子,在你的校園裡,一定有眾多美人令人目不暇給,我既無知識,亦無人格,更無聖賢思想,我只是一介草莽,求你放了我吧。」

「不,不,不-你切勿口出此言,像斷了我性命一樣。沒有你,我根本無從見證什麼叫善良,是你,是你打開了我眼界。我要崇拜你,我要高舉你如繁星,你的地位,在我心中,就如上帝一樣崇高,無可比擬。我們結婚吧,法國的伊莎貝爾。」

整段戲,就是夢想男和蘭子玄以台灣舞台劇的方式拉長著手,轉圈後仰,跳雙人舞,男方揪住女方衣領四目近貼,女方舉足,搖頭悲情,情侶各自對稱轉舞後鼻對鼻近覷。夢想男說他記得了,可是一旁觀戲的工程師男卻不以為然地有負面意見。

夢想男離開了,工程師上前發表意見。

「是和什麼樣的女乞丐聯婚才會擁有如此自殺式的情感寫成劇本上演給人看?對方是養軍用狼犬的女人嗎?還是駕駛自殺式飛機的日本女人?」

工程師男如是批評。

「是他的未婚妻吧。你見過他的未婚妻嗎?」

蘭子玄說。

「不過就像女主播那樣穿露露、頭點點,報重大災難新聞觀眾心情尚未平復就一臉沒良心難看笑容歡迎觀眾跟她戀愛的醜女,幹嘛緊張得像火燒房子燒死太太那麼嚴重?他太太是中華民國總統嗎?大家不可一日無此君嗎?」

工程師男略顯義憤填膺悍衛真好人的愛情。

「可是那個人是我們共同的同學耶,他雖然有點爛,他要結婚,你也不祝福他嗎?」

「女人再會生孩子,也無法替代好男人的終身大事值得大家為他祝福,甚至參與;…我們兩個來結婚吧!」工程師男貼近蘭子玄身旁,摟著他的腰說,「我們倆相愛畫面不會噁心、不會像俊美男醫師與黃臉婆拍結婚照那麼不稱頭吧!」

「啊?你有喜歡男生嗎?」

「眼前不就有一個男生嗎?」

「那將來我們想要生小孩,怎麼辦?領養嗎?你會視如己出嗎?」

「……再說吧!……可以喝的水,也可以熄火。」

「啊?你說什麼?」

「愛情像多功能的工業產品,這個不行,還有其它眾多優點,我們不一定非要那不存在的東西。」

「可是陰天的缺點,就是烏雲太多。你去求高科技研發男男生子之道吧。」

「對我來說,樹的感恩,就是因為甘霖雨露的及時降臨滋潤。我想你,就像丘陵上的橘子樹一樣,每天盼望著另一邊山頭上的蘭花臨幸,身心受到日夜煎熬。」

「這種情感,你為什麼不讓我早點知道?我像會糟蹋人心事的樣子嗎?那個人叫謝震武和海濤法師,不叫蘭子玄。」

「你生氣了?走,我們去餐廳吃一頓好的,我請你。」

「不,謝了,我下午要去探訪一個地方,寫一篇關於那地方的文章,明天截稿,我要早點做準備。你的好意,就讓它寫在水上,鐫刻在我心坎裡吧。」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88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