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而貧賤的肉體
2014/01/31 18:09:36瀏覽43|回應0|推薦0

一回,為了身體健康因素,與媽媽到衛生所抽血做固定的健康檢查。

媽媽在掛號櫃台辦掛號,我在待診間選一個較空的座位坐下。漫長的等待像是貧民乞診皇醫那樣,無人關心。好不容易叫到號了,我們一家進了門去。

當我與醫師四目相對的剎那,我大吃一驚:上次培靈那個壞醫師怎麼跑到這裡來?就算調職來到這裡,也未免太巧合了吧!我眼珠亂飄,心裡在生氣地想:怎麼?難道你這次又想興風作浪、打亂我看病?上次培靈那一次還不夠嗎?你還要再來一次嗎?

就算非同一人,長得也太像。

但我表面裝作不認識,純粹來看病。

「你要看什麼病?」

他說。

「我要抽血驗三高,…順便拿擦包皮破皮的藥,和龜頭堆積很多白垢、氣味臭的藥;龜頭與包皮連肉那裡手指一挖會流血,好像血管挖斷掉一樣。」

我說。

沒想到他突然飆起來,說:

「你來看什麼病?我們這裡不看你要看的病!你拿了健保卡,出去吧!」

「欸,我來拿藥的,哪有醫師不給病人看病的?」

他不應聲,埋首做自己的事,又跟我媽說話。

「醫生?…醫生?」

我喊。

「欸,我要健檢,『健檢』,『健檢』,『健康檢查』,你知道吧!」

「你要健檢,去跟你媽出去一起※<÷=*%#-×$&!」

我在猜想,他是不是又在演劇本,做那壞事。

「病人與醫院的關係,就是※○◎㊣□÷×#%¥,……」

他講的每個字都很清楚,但就是聽不懂,也記不住;整片意思很模糊。

「吳太太,你兒子很兇惡,我沒辦法幫他看病,妳另外再找其他醫師看吧!」

他惡人先告狀,還說我兇惡。

「你不盡職,嗬?你拒絕看病,嗬?我就告你,還讓你下地獄!」

「○□+-×÷=㊣$℃*」

「我讓你下地獄!」

「#%&*※○◎□㊣+-×÷……」

「我讓你下地獄!」

我連說三次讓他下地獄,他還是冥頑不靈。

「護士,把門打開,讓他出去!」

他對我下了逐客令。

此時那位女護士站起來,幫惡不幫善地執行他的命令。

「哼!我正想罵,哪有女護士上班不穿正確服裝,反而學男生穿藍色牛仔褲的,這還有職業倫理嗎?明明就是……」

他惡劣地打斷我的話。

我想說的就是性騷擾、裝太妹樣。

我大聲地批評。

「開玩笑,護士穿什麼要你干涉?護士是用來給你罵的嗎?」

他兇惡地講。

我氣死了,撂下一句:

「像你們這種爛診所,骯骯髒髒,求我們來看病,我們還不要呢!你們記住你們今天做的事情,將來大審判上見!」

我氣急敗壞地走出去,結果看見醫師跟媽媽在那裡笑!

誰說醫師與護士是最有知識、最有愛心、最神聖崇高如天使般的美麗行業?他們的肉體不性感,沒人想跟他們認識戀愛交往和結婚生子組家庭。醫生學富五車、又賺錢多多,但是穿那不性吸引力的白袍壞人佔絕大多數。在台灣,惡醫一大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088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