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14/04/11 16:11:10瀏覽76|回應0|推薦0

看著電視螢幕,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像主持尾牙般豪放大言、瘋顛褪衣,我不以為然地專注聆聽,任由陳為廷笑指著鏡頭不准拍攝靜觀其變。笑容下面有一觸即發的暴力,男生為免暴力相向,經常盡極其能地微笑。阿飛式的大學生國語演說夾含南台灣腔,不時的消音嗶聲髒話讓人好奇他到底說了什麼粗口,輕賤鄙視的心理也浮上眼底。論相貌,陳為廷比林飛帆可愛和親切;論身材,稍矮一截的陳為廷比竹篙無油的林飛帆性感和正常。前天我在 YouTube 看 Blue Blazes 的濕身秀,性幻想時竟拐到身材相仿的陳為廷,高潮時竟淋漓盡致。

長褲和性器官再好用也代替不了人格的正常,我看著電視新聞和報紙我仍然對林陳無慟於衷,倒是感嘆不時默語。

突然我有個念頭,上網去查他們的基本資料吧,結果仍然是懶於實踐。電視新聞突然播出林飛帆和女友照,和煦的臉是他對他女友的獻禮,我弗去理它;反倒是陳為廷小童時的模樣,我心碎了。

本知他父母雙亡,但不知滿臉的紅痘在這小童身上竟然是悲天憫人的催淚彈。小陳為廷本份地對著攝影機講話,一旁的功課在飯桌上預備任由稚嫩的他乖乖舖寫,旁邊的婆婆端飯給他吃,祖孫倆相依為命,而小童無怨無悔地安份長大,我頓時鼻酸,眼淚細涓成春天的鳳山溪。

畫面右上角打出字幕「2005」,是九年前乖巧的陳為廷。正當我為他流下不捨之淚,下個鏡頭竟是他拿著麥克風在飆髒話,因為那是大腸花賤民論壇,故意要那樣的。陳讀書,上了大學,結果墮落成為下層人,本應令人扼腕的心情,卻是讓我面無表情地扁嘴。我為那小孩給予祝福和祈禱,但我不認識眼前這位「民眾先生」。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242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