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
2015/04/17 16:35:38瀏覽34|回應0|推薦0

仰讀中時人間副刊作家郭強生先生的三少四壯集將近一年,初時的喜悅隨著時光流轉作者提供的內容辛酸苦澀,到現今覺得狼狽而不忍。好好的一張外省籍的戴眼鏡的 CCF 好不容易讓我遇見之且又是個同性戀,與我不謀而合,怎他的人生如此多災多難?常常覺得別人懂事也好好成長就好,自己多蹇的人生發生過也就算了,怎麼相遇之後還知道對方也活得千瘡百孔,人跟人之間一定要經歷繞大彎時槍林彈雨全身傷疤洞痕才能彼此認識嗎?造物主一定要如此心理戀態嗎?

我在報上遇知此人,在 YouTube 上點擊可能是聖靈冒充惡搞的他來端詳全身。他似乎也沒這麼老,卻已經五十多歲(而我今年過完生日也不過才四十六)。他是否不喜歡我?我看有的視頻他遮遮掩掩,不讓我觀看他私處,第一篇副刊他甚至寫道人生有許多苦痛,簡單幾個字如人生坎坷即可足以令人垂淚不已,似乎不愛細看我細述自己跟別人的一舉一動(其實寫作技巧我至今仍在學習和摸索當中,尚未出師成格。而寫那麼多是因為不得已,我如果不發表意見,我和世界都會有災難,就像之前那樣。)。我跟他學習副刊為文技巧,可卻又平易無奇,似乎他收斂精彩,端出與我們這種讀者相同程度的水準的技法與內容。唉,確切表達自己是如是的困難。

一週見面僅一次,可我已經看他展演幾十個禮拜了。對他的煩惱、愛情和家庭生活慘不忍睹,卻也如熟識的身旁朋友般,那些傷害大仇早已隨風而逝、不介意。就在我外出散步聽的音樂有意無意地提醒我那二段宛如一段的樂句有電影片段出現時,我想到了他。

那首 ICRT 管絃樂 Imagine 淒寒如陰雨天漫步,山林草土與風雲工作,在家裡聽就已經感同外出淋漓。倒數第四和第二樂句太戲劇感的聽覺,我油然想起年輕的短髮恬妞緩慢抬起大明星俏容側首旁移而攝影機鏡頭自然而然從腮下緩繞佳人香頷,在牧場一場爭執,看見真理而了悟愛的真諦而微啟朱唇。隨著精彩好看的意識不斷浮出沈祭,我想把它剪在木匠兄妹《Bless The Beasts And The Children》、ICRT 管絃樂演奏的版本、講在國外動保、環保和兒保的那部戲中。我自己也樂在其中、嗜此不疲,自己獨處時,不斷重複此明日之星的動作自娛,讓笑意不歇,快樂不絕。就在我才思考完郭強生之事情後,神經電流快閃霹靂電光火石交接,我就把他想到接替恬妞的位置,輪他當展演這個鏡頭的大明星,娛我娛人,樂此不疲。

這是多棒的一個意念,我們已經許久沒看見真正奧斯卡式的電影鏡頭和世界級水準的配樂相互映襯,餵養我們的身心靈精神,而且是由一位外省籍國語好聲音佳的讀書帥男主演,打破一直不上鏡頭相的讀書男能像下層人那樣演戲的潛天規。

( 興趣嗜好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2230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