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日之行
2014/03/04 12:49:14瀏覽43|回應0|推薦0

約莫二星期前,在北平路的待建空地上,正從倚欄欣賞華樓的我行將打道回府,突然望見一名開小貨車的小姐駕駛經過,而後左轉遠颺。

那位小姐有德,駕車中也在保持善德用路,不侵奪行路人路權。她對百事善德,無惡無邪,知識、水準、道理與赤誠彩繪出她潔白的臉龐,長髮披肩,五官都城,只差沒聽見她的聲音。習慣性善良和處事以道德凝聚在她的頭部。雖是匆匆一瞥,但如沐好風吹在心坎上,車行過後擾動的氣流和排放的廢氣德風香如蘭芝,令人喜上眉梢,心裡安慰,難以忘懷。

小姐已從遠處消失,心裡留下的博愛卻才正要萌芽。樟樹蓊鬱的枝葉婆娑起舞,覆蔭純樸的鎮民休憩養精;那是生命中剛沸騰的快樂,方才死亡的烏霾。路上其她的平凡鎮民,瞬間都變成正在選美的環球小姐,有如佐料牛肉麵的花雕佳釀,心情無比的好。

有邏輯之人,將為小姐之行鼓掌,送上祈願願她福碌壽喜,長久住世傳愛;心理變態的,將在地板上用石頭畫烏龜,製造髒亂,並用神通破壞好人生活品質,弄壞別人與他的人際關係,教他活在痛苦裡。

那位叫聖靈還是耶和華的,帶頭甩門和大聲喧嘩、放肆談笑。狂笑的風像律師的臉,自高樓大廈俯下頏吹,襲得人東倒西歪,風髮亂了,傘也骨折。律師的電腦,只奉命記憶零與一,小數一律當零或一看,他從不相信每件事有眾多細節,他的所有表達也非有講必懂、銘記在心、有效溝通。東施效顰,自命親聞巫師的耳語,就是知道事情主幹,掌握住後,哪管原告指控什麼,唯一的答案就是一笑置之,再多說就翻臉。等原告平復心情,再來與他玩政治討論的遊戲,順便開開胯下,打打嘴砲,如此一天就過去了,感情給在廣告裡,他以為原告不嫌醜,一支接著一支拍,遲早有一天原告會跟他共成連理。

而事實,是真相變多時,原告的邏輯不但不變,反而加諸罪與其上,律師此時仍然弱智,尚未清醒。但醒不來也與他無關,他早就不喜歡他了,要他下地獄。理由:做人失敗,而身乃豺狼!

律師喜歡異能力,對異能力的變身產物包容如金。節目裡,長髮醜女和美女們不管口吐米田共還是蓬門窮女運動員,他都投入如獎,樂不思蜀。我早已瞧不起他了,他卻毫不在意,甚至看見我就立刻合腿。等到我跟新歡有說有笑,他就孤軍含怨,突嘴望之。律師不相信自己信仰錯誤,這宇宙就是有要下地獄的神,而他認為當神的,必定不會錯。

耶和華與聖靈是文盲,你說你愛看的是竹科帥男,祂們偏就把文字看成你愛看底層醜女;你說你愛聽蔡琴談話,祂們偏就解讀為你愛聽中南部X女鶯鶯燕燕,小甜甜使喚樂隊鴨嗓高歌,或王思佳與她媽布蘭妮打情罵俏、高聲大笑。內神通外鬼是天性頑童的神祇打翻美書男血缸染紅的惡魔大口持續尖聲大笑,慚愧與懺悔是打斷的黑膠唱片,高級動磁唱針細膩的思緒因此成為心口與面部表情兄弟鬩牆的代罪羔羊,禍起於幫親不幫理的一群異能力學店惡生,而耶穌親口說,祂喜歡異能力,錯的,一定是美書男。遂其,我不想向祂禱告;祂失了民心,成為天上的馬英九──一個攏拉不到鑽石級好人、業績失敗卻仍甘之如飴的爛上帝。

悠走路上,每天固定一部汽車在丁字路口徘徊豫惑,擦過面以後,掉頭迴轉離去,留下「噁心」二字在心裡唾罵。早上出門,看見亭亭玉立的農婦即將與你擦肩而過,雞皮疙瘩不請自來;晚上看電視,就看見男性化的陳文茜醜醜地對著鏡頭說話,髮線後退的老化額頭,大圓老臉,髮絲火狂,坐姿斜著上半身,快要比個帥俊的槍勾V手勢在下巴下面向你性騷擾。假楊永民一口標準國語地鼓勵著觀眾,卻存心露出跡象。同假謝震武。冒充他們的異能力行兇後寡廉鮮恥,將天真時的兒童的我矇以真情流露、意思當時文藝地美善、好心、正義感,說要幫助那個人、懲罰那個傳統沙文的大男人,我以為是哪個爛地球人,像家裡或電視上的男子老漢一樣。他們惡以頑童,冷淡離去,然後嚴重干擾我後來的生活。當四處都是豺狼,你無力逃離時,又改變不了神通的持有者,只有變得像刊物印刷的故事人物那樣,成為宗教的病人。因為那說要幫你的偽君子們,此時正在折疊手臂,幸災樂禍地斜眼狂笑。

不管異能力多麼囂張,我始終不改變主張、原則;我把希望寄託在未來,當他們受到大審判、即將下地獄時。我看人事物的邏輯,也絲毫未變。

聖靈與耶和華與假劉三靈與長腿姨靈使用的是超能力(鬼靈的超自然能力),你說它法術、巫術、或神通吧(只是有正有邪);異能力使用的是高科技、或類似高科技之類的(當中有男女,有老少;有會讀書的,有放牛惡棍的)。總之,人類沒有這些東西,我也不屑有;我都總稱呼他們叫「異能力」,The Strange Power。

每天,至少有三到五個體態盈妙的凡婦鎮女從我身後無禮竄出,招搖走在我前面,或存心靠左走,在對面與我撞路。我不管怎麼嫌,她們永遠似吃食豬蜜般,完全不在乎社會觀感。

這種事情講給臭男生知道,往往會收到有心人張臂招手、叫夥伴一同大笑的踐踏結果,讓人傷心又生氣。

我問心裡:「耶和華!」

心裡回答:「嗯!」

「祢又要說這是我自己規定的吧?」

「這真的是你自己說的。」

「神經病!我會叫別人做這種事來氣死我自己?祢非要挾天子以令諸侯、一手遮天、指鹿為馬嗎?明明是祢們藉我身體發號施令,好嗎?」

「不,真的是你親自發言的。」

祂企圖混淆視聽、存心害我。

「祢下地獄吧!」

「是!」

感覺祂好像中指貼褲縫,夾腿立正奉命回應。

祂說要下地獄,已說了至少半年了,卻從未見祂死過。

「祢到底是耶和華還是聖靈?牧師們都說祢是聖靈。」

牧師們缺錢,都向我要錢。由於我叫他們批評害我的異能力跟幫兇,他們反倒說我壞話,幫異能力講話,加上說話方式豺狼,故始終沒錢,算是被天譴。

「我是你的上帝。」

我不太相信和確定,我再一次試驗祂:

「耶和華!」

「嗯!」

「耶和華!」

「是!」

真的是造物主耶和華嗎?

異能力諸多下三濫惡計中,有一則是狐假虎聲,再倒過頭來反害虎。有了上帝「親口」說的明證,想耍賴也不會不方便。曾經有一位陌生的鄉下社會人士來到我家,經由親友介紹,我以為是他們熟識的親人或朋友,於是卸下心防,聊開了起來。他講到 USB 傳輸,IC 電路若中斷會怎樣怎樣,因此檔案會如何如何。知道我有整數概念,對數位科技又聽的霧裡看花,於是在被誘導入罪的情況下,我說了乾脆讓容量壞掉、把它丟棄好了,這樣至少還有檔案的殘存屍體,我可以蒐集。結果話被帶到現代,我所使用的 Mp3 播放器,傳輸時不但容易接觸不良,還讓機器壞掉,檔案銷毀,令人氣恨難消,無語問蒼天。

除了男生,女生也如法泡製。曾有一位陌生的少女,以前法讓我認識。她裝得清純又善良,卻不太有笑容。演技很好的她,說自己快被那位主宰世界人生死的男人殺了下地獄,問我怎樣可以救她。當時時代氛圍厚道,我常出主意救人。知道我有這份善心,她告訴我有些女人在快被情郎抛棄時,到他身邊跟他相處,利用日久生情,最後男方回心轉意,接納並原諒了她。在被誘導入陷阱的情形下,我叫她不妨也依樣畫葫蘆,因為連電影電視也如此演拍。我以為又做了善事一件,沒想到這個時代,一大堆討人厭的惡翅因此到處跳樑、不停騷擾人,還在電視節目裡學陳明君跳湘女多情,或表演才藝,有意曝露胯下,強調私處,盡其所能對人性騷擾,事情辦完便窮兇惡極、態度惡劣。

運動回程的路上,又看到左邊和右邊各走來一名牛仔褲女。骨盆大大又矮肥短腿,金氏世界第一紀錄、金酸莓爛醜女獎第一名。我無處可躲,以中間為線,心裡癟足地行走。不知道異能力為何總認為愛情可像土匪搶婚般,用暴力奪取。古人兵法,攻心至上,人家心裡不喜歡你,你勝之不武不覺得羞恥嗎?愛情厚顏還殘存營頭小利可吃豆腐佔便宜,那何必盛裝自己,讀書也不必唸了,醜醜的有人會要,難道自己看了不會汗顏、難過嗎?

螢光幕上竹縣燈會興盛繁榮,携來攘往的人群中,看見一名穿著便裝的科技男正與親友家人交談,走過攝影機鏡頭。剎那間,賞心悅目的感覺告訴我,我還是喜歡看園區男,他比藝人還要好看,健康、美帥、好看、高大、性感、正常、強壯。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149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