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醫大王
2014/01/27 21:52:25瀏覽32|回應0|推薦0

那回本來抱著新奇的心情去培靈拿藥,看看多綠山環樹圍的風景,會否又有帥醫師帶來樂趣,不料,卻遇上惡魔,且不只一位。

一進到看診室,就看見貌似習慣性兇人、筋肉神情像軍人的男子穿著白袍,對著門,坐在椅子上俯首寫字。

我坐在他左邊的椅子上,看見他在一張狹長的紙上寫一個字。那個字是他自己挑上來寫的,卻使用我私下在房間裡簡記對我為惡的壞人壞事之法。那位醫師已經非法侵入我的隱私,還任意使用我的智財做壞事。我看了很生氣。

他問我病情,卻用當我是住院重病者、不尊重我的態度粗傲為之。我含怒而回,並警告他他不可以這樣寫這個字,我臉上寫著會告他告到死,然他似乎反應不過來。等到我僵持執著不讓,他才若有驚惶。身為醫師被病人正義指正,他顏面盡失,遂兇我威脅,還誣指我有威脅性,暴力而危險,他要上網公開我的症狀,叫大家小心點。我生氣莫名。看病四十多年,從來沒看過醫師像他這樣當的,那張長得像台北市議員李新的鄉鎮惡漢醜臉口吐惡暴,表情如惡獸,身段像黑道,思想邪惡,心腸不好。他如果在校習醫時了解自己的惡處,會否反省:我以後要是沒有視病如親、同理他人,賺錢遠重要過治病,甚至用犯法的手段取得利益,我會否向華陀和孔老夫子下跪,請求家法伺候,負荊請罪,罷免我的生命,五馬分屍,凌遲割肉,還天地間公道?

那種寫字時大王般驕傲的態度,不就是自命神聖的醜態?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隨媽媽到培靈拿藥,除非有人告訴我,那位魔鬼往生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080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