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情假意的男人
2014/01/08 23:32:47瀏覽29|回應0|推薦0

那天謳歌完在新竹縣政府看到的秃頭男知識之美,正在煩惱缺少可再歌頌的好人好事上部落格。出門以後,我竟然發生豔遇。

當我步行至國小前早餐店前,一名著卡其色的絨布長褲男竟在自己停在早餐店門前的私人轎車旁做起運動。舉止駭人,卻精彩好看。我正難解他為何在這裡運動,並且只有一種角度反覆動作,似乎專針對某人視覺而做。他兩腿大張成箭步,握拳曲臂來回,褲子陰部擠出褲褶和突出,次數許多。他從某處突然出現,我原本由他身後前行,再行經身旁,最後遠離他與車,他始終不改其姿態。我看得臉紅心跳,心頭陣陣漣漪,不斷回頭看。最後我走入矮牆旁停放的車子中間空隙,邊看山下風景邊回頭偷看他。

全天下只有我嗜好如此,因此我大啖這奇來的禮物。同時我也想,萬一是異能力那怎麼辦?他真愛我嗎?

果不其然,他進入車裡,車駛經我眼前,他正和一位副駕駛座的婦女談話,儼然把我遺忘,我不重要的投入感。變心如變天。我看傻了眼。虧他戴著眼鏡,原來又是壞人。

幾年前,我有次運動到橋上,突然看見一名經理模樣的眼鏡男子,正在下端涉水撿拾青苔,不知何用。

這名男子中年頭,直條紋麻布狀的長褲,和上班族襯衫。他帶著微笑彎腰採拾,任河水在河床上浸淫他的褲腳,淹沒他的腳踝。我想他太老了,我不認為他會成為我的情人,於是我只停下看他幾眼,就繼續往前走。

時間過了半晌,我走在路邊,卻看見他騎著機車揚長而去。褲子全乾,完全無濕透樣。重點是,他不但能疾快弄乾褲布,還像飆車男騎車飛去,一點也不像穩重有為的熟男。跑來欺騙我不成,就憤而噴灰離去,多沒修養,多沒風度。

我在猜想,這肯定是異能力變的,只有他們那種人才會這樣。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044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