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剎那間
2013/12/28 16:16:46瀏覽41|回應0|推薦0

初冬最後一天,我們全家應康復之友之邀,赴縣政府觀賞殘障人士表演、表揚領獎和摸彩。

當日天氣風和日麗,我們坐著自家轎車抵達。陽光在冬天的早晨像戴墨鏡的三稜鏡,折斜清明有朝氣,碧青透晶,觸目所見,盡如富裕之人淨福匯集,連風景亦如歐洲國家高級圖畫,心曠神怡。

我們走進前廳,母親說想要如廁,我們兩兄弟在廁所外面等候。那天有好幾家科技大廠設攤辦園遊會,先後有好幾位戴眼鏡、身材俊美、穿牛仔褲的標準男士也進去如廁,我看傻了,彷彿在天堂般。

我走到長廊盡頭鐵捲門那兒,透過碩大的網孔往外瞧。白晝的光線往廊道裡面斜灑,戶外卻棕景美枯,如電影般。葉少如剪枝、甫栽不久的瘦樹瘸折似老者枯手,整齊規律,猶似北鄉浪漫,彷彿進入卡通世界。一棟棟辦公的房子宛如北國民宅,乾淨美麗,整齊如新,壇黑的屋頂交織著冬樹和靜停車輛的二線道寬馬路,陽光如墜落雪花結晶的精靈,灑遍空中上帝的茶水和牛奶,令人眼睛開界,不禁讚嘆。

此時,一位童山濯濯、戴眼鏡的中年男子方從車子立出,與身後女子打招呼,然後隨之而去。遂突然間,我有一種知識豐美的心靈唱福,謳歌著他的頭腦。他滿溢的知識,隨著他的笑容,像揚枝淨水的甘露涵蓋了眼前整個空間。知識豐美浸潤我的雙眼,梳理我的思緒,福至心靈,也渡化了在場所有的樹、房屋、道路、汽車、空氣、日光、和人。

我望著廊外喜出望外,臨去前再三回首。這實是美好的一天。就像卡本特兄妹的《Now》渾圓靜豐、清澈美恬。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每當家園天氣放晴,我就會想起它。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020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