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吞滅死亡
2023/04/08 20:59:36瀏覽970|回應6|推薦26

轉眼,復活節又至。

慶祝復活,當然是因為之前有死亡。

聖經詮釋人的死亡,並非如眾所周知的,只是氣息滅沒,肉身失去作用。

而是著重於人與上帝的關係破裂,與完美的原創者失去關聯,以致動機、心思、意志、想望、情感的作用都不再完整,呈現出言語行為,人際關係上無法活出祂的心意,達成祂創造時託付的使命。

也因此,復活,要慶祝的是人與上帝關係的修復,沈痾的靈甦醒,渴望想知道上帝的心意,並且被賦予能力去成就祂交託的任務。

引致復活的樞紐,就是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祂在十字架上以認同全體人類因著關係破裂後而犯下的各樣卑劣錯誤行徑,而承擔上帝對罪性,罪行(sin nature, sinful works)的嚴厲審判。

耶穌是以自己的全人為祭物,獻上,成為贖罪祭。

祂被葬埋後的復活,顯示祂的獻祭,已經蒙受上帝的悅納;從而清除人與公義聖潔上帝因罪而隔絕的障礙,人可以刷新過往的不堪,在耶穌基督給予的新生命裡重新開始。

三月中,一首聖詩不時縈繞腦海,The Old Rugged Cross「古舊十架」。

我拿出畫筆,想將腦海裡記得的一幅畫呈顯。

壓克力顏彩的好處是,畫不滿意,可以刷白,重新再來。

詩歌的韻律迴旋,在深度敬拜裡,一再揮筆,又數次刷白,我畫出自己沒意想到的:

榮耀的復活清晨,生命擊敗死亡。

我在畫背後題上路加福音24:6的經文: He is not here, but has risen.

(他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

[16“x20" 畫完後,適逢教會青少年為夏令營會舉辦Silent Auction無聲拍賣募款,我把這幅畫連同另一幅自己也很喜歡的畫作捐出。跟青少年牧師說如沒人買,務必還我。後來牧師告訴我,兩幅都被收購了。]

The Old Rugged Cross

1 On a hill far away stood an old rugged cross,

the emblem of suffering and shame;

and I love that old cross where the dearest and best

for a world of lost sinners was slain.

Refrain: So Ill cherish the old rugged cross, till my trophies at last I lay down;

I will cling to the old rugged cross, and exchange it some day for a crown.

2 O that old rugged cross, so despised by the world,

has a wondrous attraction for me;

for the dear Lamb of God left his glory above

to bear it to dark Calvary. [Refrain]

3 In that old rugged cross,

stained with blood so divine, a wondrous beauty I see,

for twas on that old cross Jesus suffered and died,

to pardon and sanctify me. [Refrain]

4 To that old rugged cross I will ever be true,

its shame and reproach gladly bear;

then hell call me some day to my home far away,

where his glory forever Ill share. [Refrai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2 19:45

我非常喜歡客旅奧蘭多blog分享的每一篇文章至情至性,有些關於真理的文章深入淺出,當下我或許不明白,但是在我屬靈生命增長一些時,我再回過頭來看就明白了,感謝神的帶領,感謝貞吟姊妹的分享。讚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8 01:25
對了!來講個重要的話題。

我若沒記錯,Den你住的那個州,最近有間華人教會接納了從深圳逃離泰國要被中共遣返信仰迫害的63人。(大人28小孩35人)

你有聽說嗎?我若住你那州,會深以為榮。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8 00:13
真高興看見Den出現在貞吟格子裡。😁😁

我們又可以找個甚麼議題來說說,聊聊了!先說我練深蹲及超慢跑有三個月,昨天穿條合身沒有彈性的牛仔褲,竟然大腿很緊,無法穿上身。

這是不是指我的大腿肌肉變大,變結實啦? 若是,我的壽命應該會健康延長一點,哈哈哈哈哈~ 這是醫生說的,不是我說的。🤣🤣

我原是週間做這些操練,後來發現週末不易入睡,加入週末後,十一點就哈欠連連,很睏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5 07:18
收到訂閱通知得知客旅貞吟有新文章可讀。真是好久不見,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3-04-16 09:36 回覆:

謝謝來訪。

時間如梭,覺得現在的梭子好像越動越快啊!🧐

今年開始,把每天閱讀,聆聽的書籍,資訊視頻記錄下來。不然,幾個月,一年,飛快過去,然後自己都忘了到底都在作什麼!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0 02:24
我在想,有時我們的靈感(像妳三月開始做畫)無法確實分辨是來自自己或是聖靈。

但妳就是去「做」畫了,並且奉獻兩幅畫給教會。接著,也有人出錢購買,這筆錢成為教會年輕人的一項經費來源。這是滿足了主在教會中的心意,透過人們的代禱。我認為,這就是一項成就神旨意的「順服範例」。範例不分大小,在神眼中都是一樣。正如罪行不分大小,在神眼中也都是一樣。

我記得妳多年前說過,只要符合聖經教導,都是可行,並且是行主所喜悅的。

歷世歷代,神透過多少人去實踐神所賜人的恩賜,來成就祂在每個世代的旨意。這些需要有大有小,有人順服有人遺忘,甚至悖逆,都不會阻擾神在那個世代要做的事。

有一天,我們都要去見主,這些時間,才幹,金錢怎麼使用,都要向主一一交帳。🧐🧐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3-04-16 09:47 回覆:

聖經記載,初代教會有一段時期,信徒們「凡物公用」。那是那個世代特別景況下的教會運作,但是「凡物公用」其實對信徒而言可以是很確切的觀念和生活運作指南。

那就是我們在世上的生活,是在盡管家的職分。所有人們需要的,特別是上帝兒女所需要的,都是來自上帝的供應。時間,金錢,任何物資,才幹,能力,等等,都是。所以,怎麼使用,何時使用,用於何處,何人,也需要上帝的智慧。

學習資源管理,對信徒而言,是非常實際的功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0 01:59
我喜歡貞吟這句:復活,要慶祝的是人與上帝關係的修復,沈痾的靈甦醒,渴望想知道「上帝的心意」,並且被賦予能力去成就祂交託的任務。

每每一年的復活節,也是我省察自己的「新生命」都重新開始了些甚麼?!

古舊十架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歌,歌詞貫穿十字架的意涵與背負者的心情。

1913年密西根的班納德牧師作詞作曲古舊十架傳唱不已,所有留在世上的十字架見證文字,也繼續傳唱。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3-04-16 09:55 回覆:

今天晨禱,心思在以弗所書第一章迴旋。

基督的復活,升天,使得他有權柄給予人新生命,祂的聖潔無瑕疵的生命。

相信恩典,交出自己主權的人,就進入這個新生命, 過去的一切無法攔阻這個新生命的運作。我每次刷白畫布,重新開始時,就覺得新生命的運作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