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雲中的恩典
2007/08/03 12:27:31瀏覽772|回應5|推薦9

先生油漆屋子外壁的高處, 我幫他扶著梯子. 十月天的午后, 陽光之州的太陽, 威力並未消減多少. 明晃的光加上熱力投射下來, 我們全身發燙, 汗水成串滴落. 我看著先生的右手臂上下擺動, 恨不得他有六臂, 好讓工程早早完結. 忽然, 週圍的景 物暗淡下來, 一陣極微的風拂過, 帶來絲絲涼意. 我抬眼一看, 原來一大片烏雲飄過, 暫掩太陽威榮. 在那涼爽的片刻, 我對『恩典』有一簡單而清楚的領悟: 恩典是人未曾預期, 卻臨到生命的好處.

人生旅程不也間或有烏雲出現? 股票市場氣勢如長虹, 讓人懷開眼笑之時, 經濟危機的烏雲卻使許多人的夢想化成泡沫; 但它也可成為一個提醒: 要及早作個聰明的投資者, 不將盼望放在今世無定的錢財上, 卻要放眼看自己有無為永生作打算. 進入大公司, 以為工作穩定時, 一個整頓卻使自己的部門遭到裁減, 失業令人喪氣, 但也可以使人重新估量自己的志趣長處, 並改進自己的不足. 忙忙碌碌, 腳步急快時, 一個疾病強迫自己必須休息, 也趁此思量該如何智慧地照顧身體, 不再視健康為理所當然, 而該為無病無痛時時感謝.

      我們都希望人生一路是天色常藍, 花香常漫, 但一點挫折、一個困頓卻可能帶來轉折與突破. 意氣風發時所忽略的, 這時卻要重新評估調整; 我們或者才會謙卑體認, 外在環境的確有許多因素由不得自己掌控. 在暗淡裡, 我們學著靜聽與默想生命的何去何從. 這些我們未曾預期的烏雲, 如果帶著敬畏神與受教的心來領受, 至終是會帶來祝福.

      是的, 神允許烏雲臨到我們生活中, 因為祂要我們認識祂是烏雲背後那位全能與恩慈的主宰. 曾有一次, 祂容許驚人的黑暗臨到人間--那時約有午正, 遍地都黑暗了, 直到申初, 日頭變黑了(路加福音 23:44)-- 那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的時刻. 在這樣的陰暗裡, 救恩臨到人間:『我們藉這愛子的血, 得蒙救贖, 過犯得以赦免, 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以弗所書1:7) 我個人曾在生命的烏雲期, 認識並領受這奇妙的恩典, 我期盼你也能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13346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獎
2012/08/29 14:48
聽阿月說話 , 老覺得自己又中獎了(與主同行) , 這是我對阿月的特質發現 , 總是知道主的"行蹤" , 阿姐妳說是不是啊? 尖叫尖叫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8-30 07:46 回覆:
百分之百贊成﹗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果然是士隔三日!
2012/08/29 04:53

新天新地,你好厲害哦!

多麽好的提升:勇敢地與主耶穌行在水深之処!

猶如彼得勇敢地奔向行在水面上的主耶穌!

三人行,必有我師。

你們看啊,我們三人在這裡有很大的得著,

這不就是說明我們的主耶穌就行在我們中間嘛!

哈利路亞!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8-29 07:41 回覆:
因為主耶穌行在我們當中﹐ 所以我們生命才有這些因著分享而來的得著。讚美主﹗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與恩典
2012/08/27 04:55

給阿月: 你給貞吟的這篇下面的辣椒回覆 , 我覺得意涵的救恩引喻很棒!

             可以拿來當成短文見證主寶貴的福音訊息!

給貞吟: 你的文章 , 總給有心跟隨的兒女帶來肯定與引導 , 那片烏雲後的啟示

             將兒女再一次帶進真理 , 更多更高的進深 , 勇敢與神進入水深之處!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8-27 08:50 回覆:
哈哈﹗ 有回到時光隧道的感覺﹗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園子裏有种辣椒
2012/08/26 22:31

有一次鄰居見我在收青辣椒就說它們還沒有紅呢,我就對人家說,這青辣椒也是辣的。可是人家說還是等它紅透了最好。這件事讓我在兩方面有所思索及得著:

- 爲什麽要等到最後(紅透了)才去親近耶穌、回歸天家,去領取神的愛和恩典呢?為何不能在蒙招的時候(尚青之時)就放膽去接近主耶穌呢?就去領受神的同在,領受神的愛和恩典呢

- 神的愛和恩典是從一開始就為我們預備在那裏了(辣椒從來就是辣的)。從來都是夠我用的,不會出現缺乏,也不會有所汎濫。在世間會有母親溺愛孩子的事出現,可是神不會的,他縂是在耐心地幫助、扶持我們走天路。

貞吟,謝謝你的這些最初的文章。細細的拜讀后,我很有收穫。願神恩惠你!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8-27 08:48 回覆:

阿月是從我們生命先後來看恩典的領受。不過你之前的回應﹐ 也是讓我想到﹐ 我們通常把順心的事件當作‘恩典’﹐ 而不順心的﹐ 不認為是‘恩典’﹐ 或者可能有的人會說那是‘化妝的祝福’﹐ 我不喜歡這樣的詞句。 恩典就是恩典﹐ 沒什麼化不化妝的。

我們也不會說紅辣椒是青辣椒化妝的結果啊﹗ 大笑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園子裏的辣椒
2012/08/25 08:17

在園子裏你种有辣椒嗎?

有的人喜歡紅辣椒,可是在它紅了之前,綠色的辣椒也是一樣的辣的!

神的恩典也是一樣的!

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只要敞開心門,就能接收到的。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8-26 11:53 回覆:

阿月的比喻很有趣﹐ 很生動。

辣椒 vs 神的恩典。所以﹐ 要敏銳的是我們的心﹖ 願意謙卑﹐ 仰望﹐ 領受神無所不在而願意賜下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