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民進黨」系列之五──「民進黨」的幼稚謬論
2009/10/30 14:36:14瀏覽623|回應2|推薦4

「民進黨」被人看不起的最大原因是幼稚,但是「民進黨」人,無論從政黨員或知識分子無人敢說破、無人敢批評,反而美其名曰「草根」、「本土」。選民被政治人物寵壞了,「民進黨」選民在台灣漫長的民主化過程中,對民主的認識沒有絲毫進步。

「民進黨」被人看不起的最大原因是幼稚,在一個現代的民主社會,「民進黨」的幼稚行為是世界奇觀,政治人物裝瘋賣傻、假裝粗魯、暴力、假裝沒水準,以爭取無知選民認同,這種風氣簡直是古今奇譚。但是「民進黨」人,無論從政黨員或知識分子無人敢說破、無人敢批評,反而美其名曰「草根」、「本土」。選民被政治人物寵壞了,「民進黨」選民在台灣漫長的民主化過程中,對民主的認識沒有絲毫進步,「民進黨」選民之愚笨、封建,跟清朝時代的鄉下農民相差無幾。

「民進黨」政治人物跟選民水準之低下已足以令人吐血,「民進黨」的知識分子之幼稚更是令人咋舌。「民進黨」理論大師級的人物,其理論之不通更是族繁不及備載,茲舉例並說明如下──

謬論一、新興民族論:台灣是新興民族,台灣人從清末建省以前曾被西班牙、荷蘭統治過,許多原住民有西方血統;台灣後來又被日本人統治,目前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有西方人、原住民、日本人的血統。林濁水就常說自己有百分之三十的「平埔族」血統,所以以「血統」論,台灣人非純種漢人。

評語:此論幼稚之至,中國自古就非一個單一民族的國家,歷經兩千多年的歷史,漢人不停地與四鄰融合,以血統論,武姓後人很可能有胡人血統;今天在華人世界,因為清朝亡國不久,不少人有滿州人血統,可是在華人世界誰管自己的血源,因為中國人自古只有文化認同而不計較血源。我的胡人血液與許多滿州人的滿人血液對我們的國族認同、文化認同從來沒有發生一點影響,因為胡人、滿州人文化在華人世界消失了,早已融入華人世界,今天強調「台灣新興民族」的人有誰會講平埔話、西班牙話、荷蘭話?有誰知道「平埔族」的節慶、「平埔族」的文化語言、生活習慣對林濁水先生有什麼影響?活在這個島上的台灣人有十九世紀的農民、有二十世紀的外省老芋仔、也有二十一世紀的E世代,但都是中國人,台灣沒有新興民族,「新興民族論」是幼稚的歪論。

謬論二、台灣文化高過中國文化:台灣歷史曾經被荷、西、日本統治,吸收了西方文化、日本文化,所以台灣文化是多元的海洋文化,優於大陸的中國封建文化。

評語:西、荷在台時間很短,荷蘭人被鄭成功趕走以後,台灣回歸中國,清末建省經沈葆楨、劉銘傳銳意經營,打下了台灣現代化的基礎;日本統治台灣五十一年的前期,日人推動「奴化」教育,後期推動「皇民化」,但都不成功,台灣民間依然是華人社會。不談理論,我們睜開眼睛看看今天台灣農村的民情習俗,不是比大陸的鄉村還要封建、還要閉塞、還要中國嗎?而台灣封建、閉塞落伍的中國文化怎麼會高過傳統的中國文化?這是哪一國邏輯?「民進黨」所謂的中國文化是指台灣的中國文化?還是大陸的中國文化?還是指清朝的中國文化?其實「民進黨」所謂學者口中的、筆下的中國文化,是指「清朝」的中國文化,而真正能代表「清朝」中國文化殘餘族群者,不正是中南部鄉下的選民嗎?

謬論三:「民進黨」捏造了一大堆「偽議題」,如「愛台灣」、「台灣優先」、「台灣主體性」、「台灣認同」等等琳瑯滿目又眼花撩亂。

評語:誰都知道「偽議題」是騙選票用的,但是做為一個本土政黨無論防禦性的論述,或攻擊性的批評都要言之成理,但「民進黨」的「偽議題」都是禁不起推敲的胡扯。偽議題者,胡扯也!台灣人有誰不愛台灣?有誰不主張台灣優先?有誰不認同台灣?筆者是河南人,筆者對河南風土人情充滿好奇與熱情,筆者生活在台灣,子女在台灣,筆者想「河南優先」有可能乎?

「民進黨」的領導階層、知識分子,其幼稚言行真是洋洋大觀,其理論架構對台灣的民主、法治只有攪局的能耐,還配稱之為「民主」、「進步」?真是令人噁心!

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問題很多,需要投入心力、智慧,要深入研究問題,「民進黨」可發揮的空間很大,「民進黨」不思進取、不走正道,反而自愚愚人、自欺欺人,「民進黨」之敗亡指日可待矣!

「民進黨」如此之愚,而「國民黨」竟然不知,誤以為「民進黨」很強大,不敢以堂堂正正之師鳴鼓而攻之,只會說「我也主張台灣優先」,只會用「民進黨」的詞彙搞「愛台十二大建設」,亦步亦趨、隨之起舞,「國民黨」之愚與「民進黨」真是不相上下。

 

:本文刊登於「獨家報導」108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3451458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民黨
2009/10/31 13:03
民進黨可稱之為三民黨,即暴民,愚民,皇民所組成的政黨。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出來的
2009/10/31 01:10
政治人物裝瘋賣傻、假裝粗魯、暴力、假裝沒水準,以爭取無知選民認同」

原來粗魯沒水準是裝出來的呀,我一直以為真的就是那麼粗魯,真的就是那麼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