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何去何從 給民進黨善意的規勸
2012/02/02 10:54:55瀏覽359|回應1|推薦2

我七歲來台,在台灣受教育,在台灣成家、立業,在台灣漸漸老去。我在台灣經歷了反攻大陸的蔣介石威權體制,參與了蔣經國時代的經濟起飛,目睹了民進黨的豐功偉業與腐化墮落。

民進黨建黨之初,未嘗沒有理想性,但是民進黨一開始就以動員族群起家,後來又拮取史明、李敖、李筱峰之流的鬼扯論述,曲解近代中國史,用幻想建構文化台獨理論,民進黨漸漸淪為一個自我催眠的革命團體,然而革命的目的如台灣獨立、台灣尊嚴,都是並不存在的偽議題,革命的對象也不是今天窩窩囊囊的國民黨,而是在歷史中被李敖等偽學者裝扮過以後的蔣介石時代的國民黨,這個國民黨早已不存在,所以他們革命的對象完全是憑空想像出來的。

民進黨一步錯結果步步錯,民進黨靠意識型態、挑弄族群、製造虛幻革命起家而無法自拔,民進黨有識之士未嘗沒人看出問題所在,也一直有人嘗試改變民進黨的作風,但是民進黨已經被民進黨的支持者綁架。他們知識水準較低,民主質素不足,政治判斷力更不足,火被燎起來了,再去熄火,再讓他們回歸理性是不可能的。

民進黨革命的對象並不存在,民進黨的主張幾乎全是偽議題,如「台灣獨立」,在蔣介石時代台獨的訴求還有些許正當性,那時黨外(民進黨前身)真正的意圖是向國民黨奪權,脫離國民政府而「獨立」,但是憚於蔣介石的威勢,不敢明講,於是用台灣悲情、台灣意識等迂迴戰略向國民黨奪權。

沒想到蔣經國死了,李登輝繼位,政治情況瞬息萬變,不但台灣人李登輝當了總統,而且民進黨的陳水扁當選了總統,「台獨」的目標轉向大陸,但是對中國大陸而言,台灣不是一直獨立嗎?其實台獨的目的在「改朝換代」,改朝換代是很封建的念頭,現代社會追求真正的民主、法治,政黨輪替的機制同樣可以促進政治的民主化與法治法,何須改朝換代?改朝換代只是滿足少數封建野心而已,毫無正當性可言。

又如台灣悲情,民進黨喜歡用台灣悲情來自怨自艾,欺騙選民,動輒四百年來如何如何……。但是台灣悲情也是假的,無論台灣以四百年來算,二百年來算,即使以近壹百年來算,相對而言,台灣的天災人禍比大陸任何地方都少,台灣人最不幸的時代應該是日據時代,雖然衣食尚稱豐足,但是日人以生物原則治台(意思是連動物都不如),不准台灣人受高等教育等等,但是民進黨人反而不以為苦,反而常常引用光復初期皇民份子所謂「狗去豬來」之說來羞辱他們心目中的「支拿人」。但是大家應該知道,日人治台五十一年,台灣人文官做不到科長,武官做不到校級;但是國民黨治台不到三十年,台灣人就有人做總統了。日人治台五十一年台灣人平均所特不到壹佰美元,國民黨治台五十年台灣國民所得己經壹萬多美元了。世界上有那麼能幹的豬嗎?

其實台灣之有今天,無論台灣人、外省人、國民黨、民進黨都在不同的階段對台灣付出了心力,無論先來復到,台灣內部早已沒有所謂「認同」問題,認同問題也是民進黨用來騙選票的偽議題。

無論不同族群的歷史記憶是什麼,六十多年共同生活的我們早已是同舟一命,不要相信國民黨或馬英九親中賣台的鬼話,也不要相信什麼台灣尊嚴之類的鬼話,以中國大陸之大之強,台灣與其纏鬥六十多年,至今屹立不搖,這就是尊嚴;台灣國民得己超過兩萬美元,大陸今天還只有幾千美元,這就是尊嚴;拿大陸護照出國簽證很難,拿台灣護照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免簽證,這就是尊嚴。

民進黨應該徹底拋開偽議題的悲情,幻想的革命事業,面對兩岸分治,彼大我小的現實,跟當年國民黨放棄反攻大陸一樣,務實地經營台灣,多花些精力研究台灣問題,其實台灣內部問題多著呢?產業昇級問、貧富差距問題、治安問題,在在都要深入研究探討,那來的閒工夫終日去搞那些虛無縹緲的偽議題呢?

民進黨再走自欺欺人的路線,如果被選民看穿了,民進黨遲早會泡沫化,如果民進黨成功了,那將是台灣的大災難,也可能是台灣敗亡的開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6079820

 回應文章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15:42
的確  民進黨已經被他的支持者所綁架  仇恨`偏激‵不能包容  就這樣一直沉淪下去 如果能泡沫化當然最好  但是  台灣也已經被折騰得傷痕累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