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民進黨」系列之六──再論「民進黨」的幼稚病
2009/11/09 14:05:17瀏覽608|回應0|推薦4

民進黨的「幼稚病」分兩種類型,一種是基層選民以鄉下農工為主,他們的「幼稚病」表現在他們的知識水準,族羣性格、排外、好鬥、打羣架、欺生等,他們是一羣拒絕現代化的中國農民,他們「幼稚病」的表現像「義和團」時代的化石人。另外一羣犯「幼稚病」的是民進黨中的高級知識分子,無中生有的發明一堆「偽議題」。對台灣社會的認同造成莫大傷害。

民進黨的「幼稚病」傷到了國民黨領導的中樞神經,誤以為民進黨的「偽議題」代表部分民意,於是隨之起亂、於是天下大亂,其實民進黨的「幼稚病」是很可怕的、是很嚴重的,茲舉一列說明之。

筆者有一短文〈英雄中的英雄-王玄策〉(如附錄),此文帖到了筆者的部落格,文章一發表,綠色陣營的讀者回應如下:「腦殘!」、「白痴!」、「無知!」、「封建!」一堆諸如此類的謾罵。民進黨的讀者不善說理、也不愛說理,筆者固早已習慣,但是每次罵筆者都是因為文章內容涉及「統、獨」等意識型態,筆者對這些謾罵向不回應。可是這一些筆者卻十分納悶,因為此文只不過是筆者的讀史心得,王玄策的膽識、功業令人敬佩,在歷史上卻沒有名氣、筆者有此抱不平的心態撰文述之,民進黨人罵筆者所為何來?

有一天,筆者碰到了一位「由綠轉藍」的作家,筆者問他為什麼綠營的讀者會為這樣一篇文章罵筆者。這位作家告訴筆者:「民進黨對中國歷史也持全面否定的態度,儒家帝王鷹犬也,兩千年的專制政體只是一部殘害人民的血淚史,中國是亞洲的侵略者,兩千年來侵略四夷成大帝國,中國民族英雄皆侵略者的幫兇也!」這位好友說:「王玄策挾盛唐之威名,號令夷族兵將征服印度,民進黨的史觀認為王不過是李世民的幫兇,打手。」

筆者聽後如夢方醒,怪不得民進黨的讀者用那些惡毒的話罵筆者,原來民進黨的「幼稚病」比筆者想像中還嚴重十倍。

民主主義、民族主義的理論成熟成為普世價值是近世的事,民主制度的實踐對整個人類而言,還停頓在起步接段,在幾千年的人類歷史當中,人的歷史是一部戰鬥史,人與自然奮鬥、不同群族互鬥、不同國家互鬥,在殘酷的生存競爭中,懦弱者、失敗者早就被消滅了、被同化了,生存競爭一定要勝利,而勝利靠英雄。每一個民族都有英雄崇拜的傳統,每一個古老民族的傳說都有數不清的英雄,中國人如此、日本人如此,西方人亦復如此。

文明進步,英雄的定義不限武功蓋世、氣吞河嶽,過人的智慧、過人的膽量、高尚的人品都都是英雄,如「太史簡,董狐筆,張良錐,蘇武節,顏將軍頭」也都是英雄,都值得崇拜。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有些西方人認為「漢學中心」在日本,去問問日本的漢學家,以日本人的標準來看,王玄策是不是英雄?

民進黨的史觀,對中國歷史的解讀是如此幼稚,國民黨還把民進黨的「論述」當一回事,連教科書都不敢改回來,唉!擲筆三尺之外。

附錄:英雄中的英雄 揚威印度的王玄策

印度是文明古國,西元前兩千五百多年的原住民即有高度文化,後來不知名的原因沒落,西元前一千五百多年前雅利安人從西北方移民印度,與當地土著發生衝突,埋下日後種姓制度的遠因。

西元前五六六年,釋迦牟尼誕生。西元前三百二十五年阿育王建立「孔雀王朝」,印度變成一個統一的大帝國。阿育王死後印度分裂,後來雖然有兩度短暫統一,後又陷入長期分裂,佛教、印度教內鬥不已。後來蒙古入侵,曾經復歸統一,八世紀回教入侵後,部分回教徒獨立成為今天的巴基斯坦。近代成為英國殖民地,一直到二次大戰結束,印度獨立。

印度是文明古國,是婆羅門教、佛教發源地,佛教到今天還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在東漢末年傳入中國,佛教快速與老莊合流,後來甚至影響到儒家思想,佛教在中國本土化,同時也影響了韓國、日本的佛教。

在中、印關係史上,唐朝曾出現過一個大英雄王玄策。王玄策的英勇事蹟令人嘆為觀止,但王玄策在歷史上卻默默無聞,故特此一記,盼能拋磚引玉,更希望史家從印度方面的資料了解王玄策。

王玄策在唐太宗時代曾以副史身分出使印度,貞觀二十一年王以正使身分再度出使印度,副使為蔣師仁,當時印度「中天竺」最為強大,是當時的盟主,國王尸羅逸多對唐頗為友善。王玄策二次出使印度,「中天竺」國王逝世,大臣阿羅那順自立為王,聽說王玄策再度出使印度,派兵伏擊王玄策,把王玄策及其隨員三十人全部俘獲,把各國進貢給唐朝的貢品掠奪一空。王玄策趁夜逃走,抵吐蕃國(西藏)西境,發文徵調各國軍隊、武器、糧食,吐蕃派精兵一千兩百人,泥婆國(尼泊爾)派騎兵七千餘人。

王玄策及副使蔣師仁率領聯軍至「中天竺」首都茶餺和羅城,大破篡位的阿羅那順軍,殺敵三千,淹死者近萬;阿羅那順棄城逃走,復集結殘部回擊,蔣師仁軍又大敗,生擒阿羅那順,蔣追擊瓦部並生擒王后和太子,「中天竺」震動,自動歸附者五百八十餘城。

後來,王玄策帶領大批戰俘(包括阿羅那順),回到長安獻俘。唐太宗說:「得罪天朝,萬里必誅」,天可汗之威風不可一世。

王玄策的事蹟令人不可思議,出使印度千山萬水,只帶三十人,被俘後逃亡,僅憑一紙文書便可徵調萬餘異族兵將,回師印度所向無敵,如當時唐朝有領土野心,當可征服整個印度。

在初唐,即使那是一個英雄輩出的年代,王玄策的作為比李靖、尉遲敬德、秦瓊、李勣等毫不遜色,真是英雄中的英雄。

:本文刊登於「獨家報導」108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348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