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陳水扁貪污案看台灣文化
2009/09/14 13:10:04瀏覽798|回應0|推薦2

任何一個社會都會有犯罪,犯罪不能代表這個社會的文化。但是一般正常百姓面對犯罪的反可歸類於文化現象來研究。

以陳水扁貪污案宣判後台灣社會的不同階層反,可以看出台灣社會的病態。在一個正常社會,以陳水扁之無恥、以陳水扁貪污金額之、陳水扁夫婦被判無期徒刑,社會反該是「大快人心」,該是「罪有得」才是。

但是我們看看下列新聞報導。

一、挺扁群眾在法庭外追打反扁群眾:在公共場所挺扁群眾只要人多,沒有不追打反扁群眾者,此一現象由來已久,警方拉開群眾了事,從未有逮捕、追訴打人的群眾,民進黨暴民有當著警察面前打人的特權。`這是什麼黨?

二、民進黨蔡英文開記者會,不敢跟扁劃清界線,譴責陳水扁部份不痛不癢,轉移主題到延押問題,又說同一法官判馬英九特別費案無罪。蔡英文的發言可用「無恥之極」來形容,陳水扁罪惡濤天,蔡英文還不敢嚴詞譴責,不敢劃清界線,可謂無是無非,拿情況完全不同的馬英九案來跟陳水扁案做比較,可謂昧著良心說瞎話。蔡英文身為一個高級知識份子,行為如此下作,令人髮指。這是什麼政黨領袖?

三、南部地下電台說陳水扁被判重刑是「馬英九且配合中共打壓阿扁」,咀咒馬英九「沒後代」,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在電台稱名扁「千古難逢聖君」、「一代君」,某地下電台甚至號召群眾包圍「總統府」。這是什麼樣的百姓?

四、挺扁群眾在法官蔡守訓住宅附近叫罵,甚至恐嚇要殺死蔡守訓。他們是義和團團員嗎?

以上這些現象比貪污案本身還嚴重,因為這些人不是罪犯,沒有分到陳水扁一毛錢,他們的作為只能用當年日本人罵他們「清國奴」來形容,追群人的作為活像從棺材裡號出來的清朝人。

面對以上現象,民進黨的大老們、民進黨的學者們,你們豈可視若無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33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