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估民進黨的中國政策
2012/07/31 10:43:15瀏覽382|回應0|推薦3

蘇貞昌在民進黨中是比較理性比較務實的人,當選黨主席以後揚言要改變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要成立「中國事務部」並解釋用「中國」而不用「大陸」或「兩岸」是因為「中國」比較中性。

乍聼之下似乎有理,其實民進黨用「中國」兩個字充滿了「意識型態」及「排他」性。此舉可以證明絲毫改變「台獨」本質。

在台灣很詭異的一件事,把「中國」掛在嘴上的通常是民進黨。如泛藍的朋友會說「我剛從大陸回來」民進黨的支持者會說「我剛從中國回來」。

民進黨人的意思是,「你們是中國人我不是中國人」。假如民進黨的我不是中國人的說法只是意指台灣人是新興民族那也還好。但是不是,民進黨對中國人的定義是中國人是一個封建、落後的民族,相對台灣人比較優秀,比較進步的新興民族,民進黨口中的「中國」「中國人」是十分明確的貶抑之詞,絕非中性的。

有一位綠色讀者在網路上罵我「他一看就是中國人」。

民進黨的「認同」是一片混亂,非但狹隘、排他而且理路不通,是台灣禍亂的根源。我常規勸民進的朋友,台灣即使只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你們都不可以在這個人面前表現出藐視中國人,這是起碼的尊重。民進黨的支持者到今天還動輒「外省豬」、「中國豬」來羞辱外省人,心態如此,常會不自覺地傷人而不自知,潛意識看不起中國人;潛意識自認高人一等,如何希望與有強烈中國意識的大陸官方打交道。

民進黨要與大陸官方打交道,首先要改變自己不健康的心態。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是可以的,中國人口多,不缺你們這群「新興民族」,但是你們絕對沒資格藐視中國人。因為其一你們絕不比中國人優秀,其二除非你們永遠不想跟大陸改善關係,因為大陸官方不會誠心誠意地跟一批看不起中國人的中國人打交道。

至於民進黨的「我不是中國人」論也是很荒謬的,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說法。

請問民進黨的朋友,您不是中國人您為什麼說中國話、寫中國字、過中國年。

請問去中化去了半天為什麼橫看豎看,你們跟中國人沒兩樣。

為了去中國化發明「台灣字」,搞了半天全台灣看得懂「台灣字」的人可能不到壹佰個。

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給台灣製造了沒有必要的紛擾,民進黨要調整大陸政策應該先調整自己心態再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667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