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人現眼的暴民行徑
2008/11/03 14:32:27瀏覽454|回應0|推薦2

任何一個殘暴的族群都不是真正的勇者,都是懦夫。所謂「遠來的都是客」、所謂「兩國相爭不斬來使」,這是起碼的文明人規範,圍毆隻身在台的張銘清算哪一國的英雄好漢,事發之後,民進黨還發表聲明找一堆理由聲援暴民,民進黨的格調跟暴徒一樣到了不要臉的地步。

十月二十一日在車上聽新聞,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市遭綠營地方民代率暴民追打倒地,聽到新聞,一陣噁心、想吐,回到家裡,看書、寫稿,一直熬到夜裡一點半,睏極睡覺。有生以來第一次整夜不看電視,何也?氣憤、痛心之外,還感到恥於跟民進黨及其下流的支持者共同生活在一個島上。

想到多年來我與一批真正愛台灣的學者研究台灣文化、研究二二八,理性、客觀地批評台灣人的缺點、台灣習俗的缺點,想到長官公署時代公布革除台灣不良習俗的法令,想到兩蔣時期用政令、用勸導方式糾正台灣不良習俗,企圖提升台灣文化,再聯想到馬英九年年為二二八道歉,出版《台灣原鄉精》拍台灣人馬屁。台灣文化倒退,台灣人劣根性死灰復燃,藍營之過也,藍營跟著民進黨為了選票競相拍無知選民的馬屁,台灣文化成了無瑕之白璧,一點缺點都沒有了,真的如此嗎?

民國三十八年,我從南京到台灣,父親生病在基隆住院,我們住在瑞芳,我讀小學一年級,全校只有兩個外省人,我跟我姊姊。姊姊是女孩子還好,上課第一天,我就無端被打,我激烈反抗,最後全班男生打我一個人,回家被爸爸的老部下發覺到處是傷,第二天他拿了把指揮刀去找校長,校長把全班男生集合,每個人打十板,立刻我變成全班老大,同學競相討好我。這是標準的台灣人惡劣性格之一,當年,大陸來台二、三年級小朋友很多有類似的經驗,後來外省掛叫這種情形是「吃爛飯」,吃爛飯的時候猛如虎狼,可是萬一落單,不是逃跑就是跪地求饒。

任何一個殘暴的族群都不是真正的勇者,都是懦夫。所謂「遠來的都是客」、所謂「兩國相爭不斬來使」,這是起碼的文明人規範,圍毆隻身在台的張銘清算哪一國的英雄好漢?事發之後,民進黨還發表聲明找一堆理由聲援暴民,民進黨的格調跟暴徒一樣到了不要臉的地步。

暴徒的表現、民進黨的態度都不是孤立事件,都是一種文化現象,都是族群性格的表現。

「二二八」暴徒打傷了一千多個外省婦孺,打死了四百多個外省公務員及老弱婦孺,參加暴亂的民間領袖蔣渭川最後投靠國民黨,做了國民黨的大官。二二八結束後,蔣透過各種關係得到國民黨特赦,他在呈國民黨的祕箋中指出台人性格「畏威而不知懷德」,如果不以人廢言,蔣渭川的話一點沒錯。

清朝時代的在台地方官說台人性格暴烈「好鬥無情,好訟無理」,兩蔣時代的政府把台灣同胞當「國民」看待。教育、提升文化水準、改變國人素質,都是政府的責任,政府的工作包括文化、教育、公民道德等等,從李登輝之亂起,本省族群性格、地方惡俗在本土化大帽子下死灰復燃,而且變本加厲。民進黨靠暴力起家,雖然有時也虛情假意地譴責暴力,骨子裡無論說話、論理都不脫暴力本色,面對暴行也沒有真正處分過自己人。

日據時代兒玉總督的民政長官後藤新平的名言「台灣人貪財、好名、怕死」,因為如此,所以用「生物原則」治台。生物者,連動物都不是也,日本人在台灣公賣鴉片四十八年,日據時代,對台人身體、心靈、人格之傷害迄今未癒。文化上台灣是留級生、是中輟生、又是轉學生,小學都還沒畢業就當起老師了,這就是台灣文化的真正面貌,也是問題的根源。

國民黨為了勝選,學民進黨的賤招,拍選民馬屁,不敢正視台灣習俗、台灣人性格的缺點,所以,國民黨是打張銘清的共犯。

:本文列於「獨家報導」105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235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