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皇帝阿扁 孰令致之
2008/09/30 13:04:28瀏覽458|回應1|推薦1

九月二十一日的夜裡,筆者參加一個餐會,席間談到陳水扁,有人問:「陳水扁厚顏無恥到這個程度,已經是世界奇觀了,但是為什麼到今天還有那麼多群眾挺扁?難道這些人一點是非之心都沒有了嗎?台灣怎麼了?台灣人怎麼了?」我聽了以後立刻拉高嗓門:「這個問題全台灣只有我能回答!」舉座聞之肅然,以下是我的發言:

社會事件可以分兩大類:其一是偶發事件,也就是說是個案。其二是普通現象、是群體現象,這種非偶發事件的現象就應歸類於文化問題。以貪汙為例,國民黨時代與民進黨時代從貪汙文化對比,有下列之不同點──一、國民黨時代中低級公務員有貪汙者,高層鮮有貪汙。國民黨時代的大官如嚴家淦、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多是家無恆產、身後肅條,孫運璿死時,自己連一棟房子都沒有。二、如貪汙案發,無人敢包庇,尤其兩蔣都痛恨貪汙。三、貪汙案發,全民責罵,坐完牢後不是隱性埋名,就是遠走他鄉、老死異域。

民進黨執政八年,與國民黨不同之處──一、大官大貪、小官小貪。二、貪汙集團各自為政又互相支援,目前已知之貪汙集團有扁嫂集團、陳哲男集團、馬永成集團、謝長廷集團,此為大者,小集團不計其數。三、東窗事發之後,除了賴皮硬拗之外,最大特色是毫無愧色。四、除了無知鄉民繼續挺扁之外,許多台灣綠色媒體人還在挺扁,如「大話新聞」那群「黑心產品」用的標題是「剿家滅族」、「追殺令」、「國民黨可以,民進黨為什麼不可以?」用各種歪理替扁脫罪。五、連民進黨的少數善類,如蔡英文、蘇貞昌、林義雄對扁有批評,但是瞻前顧後、點到為止,更不敢與扁劃清界線,民進黨之品格卑下,已經無可救藥。

跟國民黨一比,民進黨的貪汙文化真是琳瑯滿目、洋洋大觀;國民黨之貪汙跟民進黨一比,簡直是小打小鬧的小兒科也!民進黨是個新興政黨,民進黨在創黨之初,是許多仁人志士冒著生命的危險跟集權的國民黨周旋、纏鬥多年而成立的,又在許多求新求變的小百姓支持之下,才能成長茁壯,最後取得政權。為什麼在執政八年以後就墮落至此?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原因當然很多,但是從文化的角度切入,問題在民進黨的領袖與所謂的理論大師替民進黨建構了一套狗屁不通的「論述」,讓民進黨的文化氣氛陷入意識型態、福佬沙文主義、民粹思想而不能自拔,這些胡扯論述加在一塊,產生了虛假的革命氣氛,而革命氣氛成就了一個類似土皇帝的陳水扁。陳水扁任內無論權力、魅力,對深綠百姓的吸引力都類似帝王,而非民主總統,以帝王之威權、以臣民之恭順,當然破壞了所有的監督機制,皇帝當然可以為所欲為。

對民進黨的胡扯論述,國民黨也要負一半的責任,因為國民黨面對民進黨的胡扯論述非但毫無作為,而且附和某些論述,甚至隨之起舞。國民黨之所以如此,有些是權謀的選票考量,有些是頭腦不清,無論是選票考量,還是頭腦不清,國民黨不敢挑戰胡扯論述,結果都是民進黨胡扯論述的幫兇,都是民進黨墮落的共犯。

民進黨的胡扯論述,有些已經被拆穿了,變成笑柄,如「愛台灣」、「台灣優先」;有些被國民黨甚至學術界肯定,如「台灣認同問題」。新任的國史館館長林滿紅有一本新書談到認同問題,雖然引經據典、長篇大論,但是我看了忍不住發笑,因為「台灣認同」是根本不存在的「偽議題」,林的文章邏輯不通,且現狀不符。

「認同」是與生俱來的、是不求自得的,認同是個社會變動時會發生,如民國三十八年外省人來台,有人懷鄉、有人志在匡復。我家門口,父親釘了一個木板,上面寫「寄廬」兩個字,取其暫時寄居於此的意思,但是十年過去了、二十年過去了、三十年過去了,兩蔣都死了,蔣介石的第五代孫都出生了,認同問題早就隨著光陰悄悄地消失,剩下來的,無論老兵、無論眷村子弟、無論E世代,彼此之間只有互不相害的差異性,而沒有勢不兩立的認同問題,認同是用腳決定的,不是用嘴巴決定的,更不是用民進黨的嘴巴決定的。

我愛吃麵、你愛吃飯,不是認同問題;我愛聽老歌、你愛聽新歌,不是認同問題。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目前甚至還有一千多家平劇票房,僅台北就有幾百家票房,票友定期聚會,鑼鼓喧天、引頸高歌,請問這跟認同有什麼關係?甚至統獨都不是認同問題,我是中華民國公民,繳稅、守法,但是我主張統一、我有大中國情懷,只要我不做間諜、我不出賣台灣利益,這跟認同有什麼關係?認同必須建立在多元的基礎之上,才不是偽議題。

難道一定要贊成台獨、一定要去中國化、一定要沒事跟共產黨嗆聲,甚至一定要支持民進黨才叫「認同台灣」?連偉大的、神聖的、深幽的「認同」問題都是典型的偽議題,請問民進黨還有什麼值得肯定的「論述」?

說穿了,民進黨的論述無一不隱藏挑撥、無一不為了騙選票,面對一套又一套的胡扯,國民黨「隨乩起舞」。國、民兩黨聯手製造了一群義和團似的愚民,在愚民的愚忠擁戴下,製造了土皇帝陳水扁,國民黨難辭其咎也!

語未竟而舉座繼續肅然,有哈欠連連者、有頻頻點頭者(打瞌睡),走出餐廳只見月明星稀,夜涼如水,我忽有悲秋的感傷。

 

*:此文刊於「獨家報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2260212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詐欺常業犯
2008/10/01 11:44

轉貼本人前寫,作為呼應.請指正

瀏覽111|回應0|推薦9
2008/08/22 20:44:32

刑法上所謂 常業犯,指反覆以同種類行為為目的之社會活動之職業性犯罪而言, 至於犯罪所得之多寡,是否恃此犯罪為唯一之謀生職業,則非所問,縱令兼有其他職業,仍無礙於該常業犯罪之成立。 【(八九)台資字第○○○○二號判例要旨。相關法條(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條)。

看到民進黨的一票領導在建黨 22 年以來的每一次大小選舉無不聲嘶力竭的疾呼「獨立建國」,「清廉、勤政、愛鄉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等等一連串動人心弦的政治口號。特別是 「清廉」、「獨立建國」 這幾句話從美島事件( 1979 年 12 月 10 日 )以來,幾乎已經喊了 28 年,然而經過這麼多年下來人民終於發現 「攏係假啦」!

因此民進黨的一票領導,在歷次的選舉中不斷的用美麗的口號來欺騙選民,但從來沒有兌現過的政治行為,參照上面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條對常業犯的解釋,我們可以正確的以 政治詐欺常業犯 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