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裂解民進黨
2008/11/03 14:09:16瀏覽379|回應0|推薦1

陳水扁鮮廉寡恥到這種地步,南部無知鄉下人還在挺扁,李鴻禧之類的偽學者、鄭弘儀之類的媒體敗類還在挺扁,這些現象都不是一個文明國家應有的現象。

民進黨經此衝激,依然麻木不仁,可知這個團體集團墮落的程度,太多公職人員與扁有利益糾葛不敢與扁切割,整個黨的論述基礎「革命」、「建國」、「本土化」等將全面崩解。

一個正常的法治社會有兩種力量維持社會秩序,一是法律,一是道德。法律是廣義的法律,包括政府制度、規章、慣例、行政命令等。道德也指廣義的道德,包括宗教、風俗、習慣等,兩者缺一不可。

中國在漫長的專制時代,我們的法律發展與西方基本的不同,在於中國研究法學及立法的動機在維持皇權及維持社會安定;西方除了上述目的之外,法律是追求「正義」的手段,中國與西方在兩千多年前法學起步的不同,導致中國無法變成一個真正法治社會。但是中國實行絕對集權、專制的帝王制度長達三千年之久,為何中國的政治架構在大多數時間得以正常運作、中國文明得以繼續發展?其中主要原因是依靠中國文化中的道德力量。

以貪汙為例,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為根絕貪汙,把戒貪立為家規、家訓,如宋朝名臣包拯,告誡後代子孫:「後代子孫仕宦,有犯贓者,不得放歸本家,死不得葬大塋中,不從吾志非吾子孫也。」又如清代中興名臣曾國藩在告諸弟書中說:「余自三十以來,即以做官發財為可恥,以宦囊積金遺子孫為可恨,故私心立誓,總不靠做官發財以遺後人,神明鑒臨余不食言……蓋兒若賢總不靠宦囊亦能自覓衣飯,兒子若不屑,則多積一錢,渠將多造一孽,後來傜役作惡,勿且大玷家聲……。」

包拯告誡子孫有貪汙者生被逐出家族,死不得歸葬家族墓園;曾國藩訓勉子孫自立自強,並認為留太多錢給子孫會使子孫偷懶,造孽是愛之反而害之。

對於貪汙的譴責、對於家族榮譽的重視、對於後代子孫的教育,中西文明是同一標準,不同者可能只有陳水扁家族及綠色文化也。主張去中國化論者,主張台灣文化高於中國文化論者,你們要睜開眼睛看一看台灣文化到底是什麼東東?

陳水扁除了貪汙以外,我近來又發現陳水扁許多人格特質,這此人格特質在歷史人物中只有毛澤東差堪比擬,分析比較如下──

一、死不認錯、推給別人:貪汙、說謊、賣官鬻爵、操控司法,東窗事發推給張三、推給李四,自己絕對沒錯。毛澤東被西方史學家史景遷(Jonathan D. Spence)封為胡鬧領主,搞三反五反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引起滔天大禍,也都不是毛的錯。

二、誣賴對手、扣人帽子:阿扁在做立委期間,就靠誣賴對手、毀謗對手、挑弄仇恨、欺騙綠色選民,因而坐牢,出獄後非但不知悔改,當了總統更是變本加厲,動輒誣人賣台、誣人貪汙,這跟毛澤東誣人黑五類、大毒草、反革命異曲同工。

三、出賣朋友、冷酷無情:權謀政治暗算敵人不足為奇,但是如果是雙方約定的祕密協議則務必要信守承諾,所謂江湖規距也,所謂盜亦有道也。阿扁勾引宋楚瑜密會,事後又片面公布,讓宋的聲望受到重擊;阿扁匯了一百九十多萬元美金給吳澧培,事先告訴吳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事後又爆料,讓吳無地自容。扁之一再違反承諾出賣跟他協商的對象,無論敵人還是同志,而毫無愧色。毛澤東用「百花齊放」鼓勵大家講話,許多人說了真心話以後又慘遭整肅,毛澤東洋洋得意地說這一招叫「陽謀」。

四、連篇謊言、毫無忌諱:毛澤東的革命謊言大家都耳熟能詳,茲不贅述。陳水扁睜眼說瞎話的作風絕不輸給毛澤東,阿扁最早對國務機要費的說詞是「南線專案」、「說出來會出人命」,結果根本沒有南線專案。阿扁說國外存款是「吳淑珍賺來的,留給兒子創業用的」,後來又改口說是「為台灣推動外交用的」,最後又說是「推動台獨建國用的」,睜眼說瞎話到了滿嘴跑馬的程度而面不改色,臉皮之厚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總之,我觀察阿扁的許多作風,跟「胡鬧領主」毛澤東頗多神似之處,但阿扁格局太小,本領與毛相去甚遠,為禍與毛自不能相提並論。但是陳之心態如「貪汙有理,說謊無罪」、「國民黨人可以貪汙,我為什麼不能貪汙」、「李登輝可以貪汙,我為什麼不能貪汙」,種種無賴心態,誠不知人間是非羞恥為何物,甚至青出於藍。

陳水扁鮮廉寡恥到這種地步,南部無知鄉下人還在挺扁,李鴻禧之類的偽學者、鄭弘儀之類的媒體敗類還在挺扁,這些現象都不是一個文明國家應有的現象。民進黨經此衝激,依然麻木不仁,可知這個團體集團墮落的程度,太多公職人員與扁有利益糾葛不敢與扁切割,整個黨的論述基礎「革命」、「建國」、「本土化」等將全面崩解。革命是玩命的事,要拋頭顱灑熱血、要犧牲要奉獻,民進黨搞了半天,只會吹牛,只會集體A錢。

台灣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台灣的民主、法治發展還有很大的空間,民進黨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民進黨的未來只有解散一途,我衷心地希望過去支持民進黨的朋友重新成立一個務實的、沒有革命色彩的、有專業人才的民主政黨,台灣治安、經濟、交通、教育問題多得很哩!反對黨不愁沒有論述,也不愁沒有可發揮之議題,只要真的愛台灣,新的政黨絕不能再搞革命、再搞鬥爭了,台灣需要的是攜手共進。

 

註:本文列於「獨家報導」105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235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