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胡扯論述 為禍台灣
2008/10/09 10:27:56瀏覽402|回應0|推薦1

民進黨二十二周年黨慶,黨主席蔡英文在台北主持慶祝活動,阿扁繼續在南部進行煽動演說,事前無論民進黨較理性的支持者以及非民進黨支持者都對蔡英文有所期待,希望她帶領民進黨甩開阿扁陰影,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但是看了昨天的新聞,我們大失所望,昨天的新聞可注意的事有三:

一、蔡英文面對記者有關阿扁的問題,蔡的回答是:「他們(民進黨群眾有)有他們的是非標準都很清楚,有一定的道德標準……他們無法擺脫(對阿扁)情感的羈絆……。」二、許信良批扁時被群眾報以噓聲,後來靠警察保護而狼狽脫離現場。三、立委李俊毅等到阿扁的場子為阿扁加油,理由是阿扁落難了,要「情義相挺」。

以上這些現象都令人費解,蔡英文不敢與阿扁切割,甚至不敢說一句重話批扁,為什麼?因為不敢得罪綠色選民也。綠色選民無是無非到這種程度,蔡英文還說這些群眾有其道德、是非標準,還說他們挺扁是因為感情的「羈絆」,既有感情的羈絆,何來是非、何來道德?

蔡英文是讀書人,她應知道面對大是大非要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道德勇氣,要有背十字架的犧牲精神,蔡英文的是非標準既不合儒家標準又背離耶穌的訓示,蔡英文的是非標準是典型中國文化的利害權謀、黨同伐異的封建遺毒。

許信良以建黨大老、前任黨主席身分說幾句良心話,立刻被噓下台,這些群眾對建黨大老、前任黨主席之無情、無義已經到了刻薄、冷血的地步。李俊毅的「情義相挺」更令人噁心,對於一個像陳水扁這樣鮮廉寡恥的罪犯劃清界線還來不及、引以為恥還來不及,卻要「情義相挺」,誠不知人間羞恥為何物?古人為大義可以滅親,今人為情義要挺罪犯,今不如古有如是者。

不知人間羞恥為何物的豈止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從民進黨從政治人物到御用學者如李筱峰、李鴻禧之流,到綠色選民,全都不知人間羞恥為何物、全都不知道人間正義為何物,更不知道人間對錯為何物、人間理性為何物。

回想蔣經國時代,黨外運動風起雲湧,我雖出身國民黨家庭,跟民進黨立場不同,但是基於對台灣民主法治的渴望、基於英雄崇拜,在我內心深處暗暗替他們加油,也衷心地希望民進黨成長茁壯給台灣建立兩黨政治的格局。後來民進黨執意搞台獨就令我非常震驚,尤其民進黨批弄族群仇恨、捏造二二八歷史,我開始對民進黨失望,因為民進黨的作為排斥了所有的外省人,以及理性的本省人。

挑弄仇恨像吃鴉片,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鴉片是有毒的、是會上癮的,最後民進黨被深綠選民綁架,一路從台獨、仇恨外省人到去中國化。在我的部落格裡,凡是有關二二八及台灣文化的文章,經常接到深綠讀者的叫罵「外省豬滾回去」、「中國豬到中國賣豬去」,我看到這些文字,想到耶穌的話:「神呀!原諒他們吧!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民進黨被選民綁架變成民粹的、意識型態的剛性政黨,最後變成宗教團體,「愛台灣」、「台灣優先」、「台灣尊嚴」跟咒語似的唸個不停,而政客利用宗教團體渲染革命氣氛,進行造神運動,阿扁就在這種集團催眠的氣氛之中變成了唯我獨尊的皇帝,利用絕對威權的機會貪汙舞弊、賣官封爵,無惡不做。

在虛幻的台獨、建國、革命氣氛之中,破壞了一切道德體系,劣幣驅逐良幣的結果,是阿扁及民進黨的政客把民進黨中的善良的、理性的、有是非善惡之心的群眾全部逐出民進黨,最後民進黨中只剩下無知的暴民,民進黨建黨之初的理想性消失殆盡。

從經驗看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要在民進黨中存活,要裝傻、裝笨、裝狠、裝壞,稍有理性、和平都會立刻被逐出民進黨,包括創黨的費希平、許信良、施明德、才女陳文茜、鄭麗文、李萍平無一例外。

民進黨問題的根源在文化,民進黨文化集中、日文化惡劣部分之大成,集國民黨、共產黨惡劣部分之大成,但是國民黨、共產黨繼承了中國士大夫愛國傳統,有反省機制,國民黨、共產黨的「革命」是玩真的,民進黨的「革命」卻是玩假的,是為了騙選票、騙鈔票。

這樣一個得了末期癌症的黨,神仙也救不了,何況小政客蔡英文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228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