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看世代輪替-克魯姆洛夫
2013/07/15 23:31:46瀏覽723|回應1|推薦23

 跟著差旅小秘書夜遊Český Krumlov,享受捷克第二大古城的浪漫吧!

克魯姆洛夫是捷克共和國的一個小城鎮。 Krumau在德語中意為「高低不平的草地」。該鎮有14,100名居民,位於南波希米亞地區。

見過各大城市的繁華,對於Cesky Krumlov小鎮之美就會更加有感,相對布拉格就少了點胭脂點綴,簡單且樸實地在你眼前展現純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愛上購買當地的有故事情節的旅遊書籍,但這次我可是因為書籍所提及:可怕情人歷史事件,導致整個晚上都在鼓勵我新認識的香港朋友,來我房間陪我睡,至於一個人獨享四人房的福氣,我想還是免了!先有一個好覺比較重要。

哥德式樣的捷克克克魯毛城堡是在公元1250年左右由克魯毛君主(Herr von Krumau)興建。

在公元1302年,該家族衰敗之後,克魯毛成為羅森伯格家族(Rosenberg)的領地,又於1602年,由來自哈布斯堡家族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魯道夫二世購得。

在白山戰役(Weißen Berg)之後,哈布斯堡家族將其賞賜給了該家族支系的封建貴族,很可能是斐迪南二世。

1910年,該城有8662名居民,其中德語人口為7367名。在1918年哈布斯堡君主制徹底崩潰之後,該城在1918年十月到1919年九月間短暫隸屬於當時的「奧地利聯邦州」,這是當時新成立的德奧共和國的一個州。在1918年十一月,該城被捷克軍隊佔領。在1938年慕尼黑協定簽署後,直到1945納粹政權垮台前,該城由已被納粹德國吞併的奧地利(Gau Oberösterreich)管轄。其德語人口在二次大戰結束後不久被強行遷出。官方名稱改為按照捷克語拼法的Krumlov(克魯姆洛夫)。

該城位於伏爾塔瓦河的上游,十三世紀時由於其處於一條重要的貿易路線上而逐漸興起繁盛。大部分建築建於十四世紀到十七世紀之間,多為哥德、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樣。老城被流經該處的馬蹄鐵型的伏爾塔瓦河環繞,而著名的城堡則建在河的對岸。

克魯姆洛夫的老城中心基本上保持了中世紀的風貌,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克魯姆洛夫城堡是捷克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個古堡。城堡中有一個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劇場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考慮到其年代久遠,一年只在該劇場上演一次歌劇,主要是巴洛克時期的劇目。

克魯姆洛夫也捷克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每年都會舉辦一些慶祝或者紀念活動。其中最著名的是,「五瓣玫瑰花節」,在每年夏至日的那個周末舉辦。

什麼可怕的歷史情結,就等待大家來參加差旅小秘書的旅遊分享會中與大家說囉!

在差旅小秘書來到克魯姆洛夫之前,剛好遇到中歐最大水患,在廣場上的公佈欄還貼著當時救災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788109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6:59

雖然沒有去過克魯姆洛夫,但我總覺得現代化和這個城市格格不入,保留了歷史傳統的城市才更有價值。

差旅小秘書(janethuangloveu) 於 2013-07-18 18:02 回覆:
小秘書非常認同您的寶貴意見喔~保存歷史的足跡,人文才有根本!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