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是妳優雅髮圈-萊茵瀑布
2013/08/22 17:33:29瀏覽589|回應1|推薦26

萊茵瀑布Rheinfall大約在14千年前到17千年年形成,是目前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它的寬度約150公尺,高度約23公尺。每年初春的融雪時期,是萊茵瀑布的水流量最大的時候。

精緻的萊茵河瀑布,雖是是目前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

不雅於其他知名的瀑布般粗曠豪邁,反倒是多了點優雅浪漫!

50萬年前,冰河時期結束產生的大量水流,形成了現在瀑布周邊的地形。到了大約20萬年前, 也就是另一個稱為「里斯冰期」的冰河時期開始之前,萊茵河形成,並且從沙夫豪森西側流過。現今的萊茵瀑布,當時在河道的南方。

直到約12萬年前,也就是「里斯冰期」期間,萊茵河開始往南方轉向。由於不斷進行的侵蝕作用,到了大約15千年前的「威斯康辛冰期」(英語:Wisconsin glaciation),萊茵瀑布終於成形。

由於水量豐沛,自從19世紀以來這裡就設有水力發電廠,因為這些電力的供應,使得附近的沙夫豪森得以工業化。

瀑布中央有兩座岩石,必須搭乘遊船抵達。其中一座岩石上設有階梯,可以讓人走上揷著瑞士國旗的頂端。每年的瑞士國慶日(81日)在此有煙火表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8211223

 回應文章

夢幻女孩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7:46
不錯的景觀很美的瀑布不知道瀑布浴是什麽感覺 愛你喲!
差旅小秘書(janethuangloveu) 於 2013-08-23 14:10 回覆:
差旅小秘書是沒有搭船到瀑布邊界"沖澡",船家會在出發前發送雨衣給大家感受"淋浴"的感覺~確實近距離看到瀑布滂沱的景象,會令我們對大自然深感敬畏! 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