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童話-新天鵝堡
2013/09/21 00:22:29瀏覽969|回應1|推薦24
羅曼蒂克觀光大道(Romantische Strase)北端起點的烏茲堡,位在緬茵河(Main)中游河畔及橫貫中德的施派薩爾特勒恩山脈(Spessart Rhon)南麓廣闊的葡萄園間,周圍均是低矮丘陵,水利發達、土壤肥沃,使得城市備受注目,所以開發得相當早,是1300年的古城。

德國最古老的,遠自中古時代,這條沿著陶伯河谷(Taubertal)蜿蜒而下、由北而南直達阿爾卑斯山北麓諸城的路線,就是一條通往羅馬帝國的重要貿易大道。

羅曼蒂克大道一名的由來,傳說古代曾被羅馬人侵佔,為阿爾卑斯山通往羅馬的捷徑,故稱羅曼蒂克(到達羅馬)之意。另一種說法是,紀念十八世紀的歐洲浪漫主義盛行,將充滿童話、傳奇、酒莊以及夢幻城堡的地方稱做羅曼蒂克大道。真實由來已不可考。

------------------------------------------------------------------- 

而差旅小秘書現在要與大家介紹這如夢似幻的城堡~包括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都是由這夢幻城堡所延伸出來的靈感創作喔!!!

新天鵝堡(德語: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在今天的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距離菲森鎮約4公里,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

今天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和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的所在地區,在中世紀建有四座古堡。到了19世紀,這些古堡已經是一片殘垣斷壁。其中一座稱為「前天鵝石城堡(舊天鵝堡)」,在1830年代由馬克西米利安二世(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所下令建造的「高天鵝堡」取代。其西南方的另一座「女人石城堡」,也早已不復存在。剩下的兩座稱為「前高天鵝堡」和「後高天鵝堡」,就在現今新天鵝堡所在的位置上。

188669日被軟禁時。他在1886613日於施坦貝爾格湖逝死時,新天鵝堡還沒有完工。17年的建築時間裡,他也只逗留過172天。

話說到路德維希二世這位活在童話世界中的王子,自小在舊天鵝堡度過了大部分的少年時光,那裏的大量描述中世紀傳說和德國歷史深深影響這位年輕的王子,豐富了他頗有浪漫傾向的情感世界,也喚起他對一切高貴事務的熱愛!雖受到父親嚴格的管教,但卻沒有將未來民族代表一職責任做好準備

他在普魯士侯爵畢斯麥眼中,儘管路德維希二世致力於維護帝國憲法的憲邦制原則和憲法賦予他的王國特權,但他自小從味餐與過任何政治活動,又加上多年來與政治陰謀和對他個人攻擊的抗爭使他愈加心灰意冷,越是不被人理解就越不願意露面!他時常只有在夜色的掩護下,才穿行於他喜愛的阿爾卑斯山地區,加上鮮少於公開場合露面,關於寂寞國王的流言與傳言開始出現,對於百姓而言他成了童話王國!路德維希二世更加專注於建立一個個人世界,那裏沒有邪惡.一切只有高貴和美麗!

親愛的別匆忙...就在福森住一晚吧!

House L.A可愛的小窩~就位於新天鵝堡的下的小鎮上...您可以遠眺蔥綠山色浮貼在藍天白雲上~跟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一樣享受著同等級地自由自在~

讓差旅小秘書印象深刻的是:台灣在德WHChristine Cheng,總是適合地把大家照顧的服服貼貼,親切的笑容絕對會讓您忘記一路上的奔波~在此推薦給流浪遠方的你一個窩心的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8625864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00:16
十多年前跟團去過一次,但對於內部已無印象,希望有機會再次造訪!
安然

差旅小秘書(janethuangloveu) 於 2013-10-08 21:21 回覆:
新天鵝堡確實外在比內在精彩許多!
旅客對裏頭的內容,鮮少有印象是正常的! 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