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港城-艾菲索斯
2013/06/05 21:20:57瀏覽681|回應0|推薦19

最近,土耳其發生抗議事件,因為警察的激烈壓制導致暴動事件,讓我不禁又想起土耳其那美麗又樂情的一面

我永遠都記得那天......又是個充滿陽光的一天,在Kusadasi,我的飯店就在土耳其第二大港口正前方,那是個極佳拍攝郵輪的位置,本以為會錯過任何一艘我曾瞭解的地中海郵輪,没想到拉開窗簾,這龐然大物似乎怕吵醒我,安靜緩慢地停泊在窗口!天啊!這熟悉的Logo就依偎在我的心,這不是夢,隨手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是我最直接的反應!

在地中海地區只要是由地中海郵輪並停土耳其要到PamakKle(棉堡)Ephesus(艾菲索斯)的旅客,都要在Kusadasi停港,參加郵輪上的Day tour2-Day tou無須再辦理簽證即可下船這都是由郵輪公司做擔保入境的!提到Ephesus(艾菲索斯)就來稍作介紹著美麗的老港城吧!

艾菲索斯(希臘語:Έφεσσος)是古希臘人在小亞細亞建立的一個大城市,聖母瑪利亞終老其身於此,位於加斯他河注入愛琴海的河口(今天屬於土耳其)。

最初由雅典殖民者建立。其中以羅馬共和國時期的艾菲索斯值得一提,菲索斯就是亞細亞省(小亞細亞西部)的省會,被譽為"亞洲第一個和最大的大都會。以亞底米神廟、圖書館和戲院著稱。戲院能容納25,000觀眾。這裡如同所有古代戲院,是露天的;主要用來演齣戲劇,在羅馬晚期角鬥士表演還在戲院里舉行。以弗所的人口擁有40萬到50萬居民 100年,當時最大的城市之一。艾菲索斯在羅馬統治下還建造了幾個不同的大浴室。

塞爾蘇斯圖書館已經根據原來的造型仔細地重建。該圖書館是一個羅馬人為紀念他父親而建的壯觀建築。該建築面向東方,使閱覽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線。有一個地下通道可以從圖書館通向旁邊的一幢被認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築。

很不幸,亞底米神廟,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只留下一些圓柱。1869年大英博物館出資的調查隊發現了神廟遺址,並將神廟出土的大部分藝術品帶走,今天收藏在大英博物館。

Kusadasi晚上的夜景很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772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