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給我來陰的-萊茵河
2013/07/09 06:17:54瀏覽860|回應0|推薦25

萊茵河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和法國,最終於荷蘭流入北海。

萊茵河全長約1,232公里,通航區段為883公里,流域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萊茵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萊茵河三角洲由於交通便利,形成了許多歐洲早期的商業城市,例如布魯日、安特衛普與鹿特丹等。在歷史上,萊茵河與多瑙河共同構成羅馬帝國北界,擔任貿易交通的用途。

萊茵河沿岸有許多葡萄園,也有許多古堡和田園村鎮。從美因茲到科布倫茨的萊茵河段風景優美,沒有架設任何橋樑,全靠擺渡過河,目的是為了保存該河段的自然風貌。

萊茵河遊船系列中鼎鼎大名的KD,以背包客而言使用Europe Pass把KD當作交通船,順帶觀光是最划算的!

我喜愛著緩慢的感覺,這速度慢到連我都無法思考,似乎像周圍的風景般凍結在著瞬間,老實說我是從接觸旅遊業之後才開始愛上遊輪假期,這樣一邊觀光一邊移動的感覺好棒!只有把行李丟在一旁,盡情的拍照及可!

在賓根(Bingen)與科布倫茲之間的萊茵河,穿過了萊茵河谷(Rhine Gorge)。萊茵河谷是因為萊茵河侵蝕所造成的,與地層的上升發生在同一時間,因為地層的上升提高了河道的高度。這個地區的河谷相當深,而附近也以許多城堡與葡萄園聞名於世。這段萊茵河(被稱為浪漫的萊茵河)因為擁有超過40棟中古世紀的城堡或堡壘與許多秀麗的葡萄鄉村而在2002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評價為:延綿65公里的萊茵河中遊河谷,與河畔的古堡、歷史小城、葡萄園一起生動地描述了一段人類與變遷的自然環境相互影響的漫長歷史。幾個世紀來,這裡發生的眾多歷史事件、演繹的許多傳奇,對作家、藝術家和作曲家產生了很大影響。

KD上面的餐食費用不高,所以我也盡興的點了一杯咖啡與蘋果派,歐洲人果然很迷戀信用這件事情,當我跟他說我要在Mainz下船,就跟我說下船再給錢,真是不怕我半路落跑耶!因為船上連警察都有!當然沒再怕的!

萊茵河遊船對我而言正是個享受德國思維的時候,來到德國的第三天,沒有太多時間去反應與習慣,跨越歐亞之後的不同,獨有這壟罩在德國的厚厚雲層,來有不時來點天降甘霖,逼迫我開始珍惜陽光,想念享受陽光的美好,是不是人總要在失去才知道美好,好險熱愛曬太陽的我,早就先在土耳其曬出一點點歐洲人羨慕的古銅色,對他們而言曬成黑黑的,有長時間的假期,是我這有錢人正在享受的,殊不知我卻是個連薪水都少得可憐的窮光蛋!

總算出現了一個大太陽,每片雲都因為這片藍的不像話的天而閒遊著,老天爺就是這樣,總是要你即將抱怨與墜入無比深淵前,給您一扇灑落一地陽光的窗,然後只要您有勇氣打開窗,就有一股新鮮的空氣衝出。 的確,我急需要陽光的刺眼,似乎身上的太陽能板自動啟動,走在萊茵河畔,身旁的小小的事物都會影起鏡頭的注意,可能逢周六,也可能逢這樣的好天氣,大家就這樣自然的享受陽光,而我也因為這短暫的溫暖,曬一曬我那因為天氣而潮濕的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782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