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莫好久不見-莫札特
2013/08/08 16:35:34瀏覽722|回應0|推薦14

話說與老莫相見是我期待許久的事情,差旅小秘書因為幼時練鋼琴而跟W.A.Mozart(17561791)相識

您也想認識老莫嗎?!Janet首推入門經典電影:

《阿瑪迪斯》是美國導演米洛斯•福曼所執導的電影,描述音樂神童沃爾夫岡•阿瑪迪斯•莫扎特傳奇的一生,於1984年上映。

特別添油加醋&誇大安東尼奧•薩里耶利對於老莫的忌妒,用以擴展整部電影的延續性,再強調"天才與人才的差異"點綴,爆炸了整部戲劇性的張力,為故事最迷人之處!崇拜

PS.《阿瑪迪斯》於1984年獲得奧斯卡獎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和最佳男主角獎。

當然如果你跟差旅小秘書一樣是個老莫迷,也不能錯過老莫在薩爾茲堡出生的公寓與博物館(過去為老莫的住所,後來重建),其中博物館內用極度深入的方式來探討老莫的真實面貌,由於那時並無攝影技術與器具,大家對於老莫的相貌至今充滿質疑性,其中的探討實在令人感到有趣!ROES加油

其中,差旅小秘書要特別提到這間聳立在市中心的哥德式大教堂-聖史蒂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就像是維也納的守護神,除了歷代皇帝的葬禮都在這裡舉行之外,1782年莫札特與康士坦莎‧韋伯 (Canstanza Weber) 於維也納結婚,就是在聖史蒂芬大教堂裡舉辦婚禮,1791年莫札特的葬禮,也在此舉行,雖然最後草草被安葬在郊外的維也納公墓,莫札特的葬禮仍有許多人出席參加為他送行。

內部比外部精彩的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乃為人所喜愛的維也納城市的標誌,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

其實天才都是寂寞的......

因為沒有人真正懂他要表達的,跟所有的天才比較起來,老莫算是幸運的,至少風光一時,留名百年!

是天妒英才?!還是你用生命告訴我:人生總是需要失去些什麼,才能換得短暫的美麗風景!

Ps.差旅小秘書遊倫敦的時候,還巧遇老莫在歐洲巡迴演出時的倫敦住所,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多的時間,卻也讓這看似平凡的街道,顯得奇特無比!

還有更多老莫精彩故事與照片將於旅遊分享會上,差旅小秘書迫不及待要與大家分享了~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81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