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3/12/27.天地靜好
2013/12/27 22:58:40瀏覽692|回應4|推薦18

今天夠冷。原本以為平地10度左右的氣溫,按照上升1000大約降攝氏6度的公式,就算加上霧氣瀰漫溼度極高,氣溫應該還有個4-5度。卻沒想到光是在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外停車場,車外測得的溫度只有2度,東眼山頂溫度計的溫度不到0度(事實上應該還有1-2度),天寒地凍加上非假日,於是我就包下了整個東眼山....真的,沒有其他登山客。

下了山,走往知性步道,到集材所到與五分車台車道準備午餐。午餐很簡單,兩包科學麵放進鍋裡煮一煮,熱麵條配上紅燒牛腩罐頭,餐後來杯熱茶,天寒地凍的這樣吃就很過癮。

這隻小黑並沒有一直盯著我用餐,時而看看我,時而四處逛逛。山上就我一個人,這小黑看來又很識趣,紅燒牛腩罐頭分了大概有一半給牠,我自顧自的跟牠聊天,從天氣聊到上山的心情又聊到玲玲,也不管牠聽不聽得懂。

這樣的天地靜好,真的是登山樂趣的最高境界,即使天寒地凍也不是問題。前幾年時常登山,該帶的裝備向來都不會少。備用衣物、雨具、百分之99會帶回家當點心的緊急行動糧、至少2公升的水、鍋具爐具擋風板等等,連同攝影裝備一機兩鏡,總重量大多在12公斤上下,這是我登郊山的背負重量。習慣這樣的背負重量,也等於是在維持自己的基本背負能力。

海拔1212公尺,三等三角點,同時也列名小百岳的東眼山,是一座我們全家都曾經上過的山。這回只有我自己獨行,就拍個背包與相機包當做登頂照。今天行走的狀況不錯,途中也只經過一次約10分鐘的休息,邊走邊拍不趕路,很有沉澱心靈的功效。

如果有時間,非假日上山真的是蠻不錯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0188524

 回應文章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2:19
這次是真的有冷到了,拉拉山竟然還下雪了,
好難得東眼山沒有其他遊客唷.喔~耶!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28 14:53 回覆:
新竹尖石山區也有雪,我猜想鵝公髻山搞不好也有雪,這波寒流夠強。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1:16

早午安啊 需仁大哥

您有沒有在那兒 唱一下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滴老梗啊..因為只有小黑與您..就一整個大放開吧..哈哈@@

以及啊..相信這不只是身體的活動..心靈沈澱更是徹底吧....這樣的出遊..真是太太太讚囉..哈哈!!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28 11:38 回覆:

只有唱著一潛在部落學過的一點點布農古調,還好沒有被泰雅族人出草....哈哈,開開玩笑。

那隻小黑後來一路送我到森林遊樂區門口,就自己跑去玩耍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8:58

我,去哪,老婆都要跟!偏偏她魯肉腳,登不了山!

彰化八卦山算百岳之一嗎?>_<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28 11:35 回覆:

百岳是登山前輩針對3000公尺以上高山所制定的,前幾年又有人挑選一些郊山、中級山訂出所謂的「小百岳」。

八卦山山系的最高點「橫山」海拔443公尺,有一顆二等三角點,是彰化縣境內唯一被納入的小百岳。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0:45
台灣山上好像下雪了,要去看雪嗎?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28 11:30 回覆:
高山不說,海拔1900公尺的太平山、1600公尺的拉拉山以及新竹尖石山區都有降雪,不過我喜歡看的是下雪過後的好天氣,以往就不大會在下雪的時候跑去人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