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3/12/26.為了這一小時,提早寫日記
2013/12/26 21:41:52瀏覽906|回應1|推薦23

一早還是冷雨的天氣,相片上就可以看得出來。

一早在台大閒逛,無意間看到這不認識的花。然而說不認識,但很有馬鞭草科海洲常山屬的感覺,回家之後按照科屬查了一下,很快就查到植物的名字「垂茉莉」,也叫做垂枝茉莉。此外它還有個很好聽的名字「白玉蝴蝶」,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看到過的紫蝶花(也叫做花蝴蝶、藍蝴蝶),兩者的花朵型態還真有那麼一點類似。

垂茉莉顧名思義,就是開花的枝幹成垂枝狀,在中國南方、西南方的雲南、西藏以及越南、緬甸等都能看到。從秋天到來年春天都是花期,多虧今天沒有賴床,時間尚早比較有餘裕能夠隨走隨看隨拍。

下午再用掉值班補假一小時,提早回家把相片處理好以爭取時間,就為了今天晚上10點的愛玩客,介紹的是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我跟秉謙都去過兩次的地方,一直有著相當深刻的回憶。尤其2008年跟秉謙一起前往,當時他才高一,還得跟學校請假。秉謙很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要上去唯有趁高一,我還記得他的班導交代「下不為例」,所以之後上高山都是趁暑假前往。

有秉謙前往,玲玲總是愛看我們下山後帶回來的影像。在山下的人擔心歸擔心,然而我們父子一起上山,玲玲還算是放心與支持。現在的玲玲未必說得出嘉明湖的名字,但是一聽到嘉明湖,立刻會想起那是我跟秉謙去過的地方。

底下分享一段2007年用相片製作的嘉明湖影片,可能對某些繽紛夥伴來說這影片有點久違但不陌生,一起看看吧。同時也別忘記今天晚上10點,三立30台愛玩客的「看見嘉明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0166618

 回應文章

See i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3:19

好漂亮的嘉明湖

有「看見臺灣」的感覺

謝謝分享!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28 11:28 回覆:
嘉明湖很美,不過行程安排要配自己的能力與裝備,畢竟是高山,路程也長,還是需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