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3/12/24.白日夢境
2013/12/24 22:42:06瀏覽694|回應0|推薦18

天氣依然濕冷,老天爺想要不下雪的台灣平地多點耶誕氣氛吧。

上午早起,中午如果沒有其他事情,是一定要午睡一下的。辦公室有張躺椅,是我初入職場的時候,跟還是女朋友的玲玲一起到士林買的。時間過得很快,已經用了25年。沒辦法,趴睡很不舒服,但只要給我躺一下,就算只有20分鐘到30分鐘也可以把電充飽個七八成。

大概一直以來思緒既多且雜,午睡做了個白日夢。夢裡面的場景是自己現在住的地方,但是巷弄等街景看起來寬廣許多。我回到家門口,看到玲玲剛練習走完,阿慶在一旁陪著準備要進家門。玲玲看到我就跟以往一樣顯得很開心,接著阿慶帶玲玲進去,但印象中沒看到輪椅。家裡媽媽跟一個親戚聊些事情,語氣顯得有些擔憂,但話題跟玲玲無關,顯然不知道我回家。

我站在家門口,夢境中顯得寬廣不少的巷弄,東方天空有些雲彩,其他區域則是很藍的天空。心想可終於出現了這麼美麗的天空。天氣轉好了,午後的陽光照不進巷弄,但風吹過來感覺是很舒服的。可是我轉念一想,今天是星期二,這時候的玲玲應該早就睡午覺,不可能出來練習。而且這個時間我應該在辦公室,怎麼會在家門口?然而這一切都太過真實,完全不像夢境,只是想不起來我是怎麼回到家的。

會不會這真的是夢,只要閉上眼睛,再睜開雙眼就回到現實?我試著閉上眼睛好一陣子,再睜開時就醒來了。只是這醒來的感覺也很怪,就像是從另一個時空回來,完全不像是做夢。有個很自私的念頭,如果在那個時空的玲玲是健康的,我會不會就不想回來了?

今天一切作息如常,只是稍微幫玲玲增加了一些保暖衣物,今天的按摩順利許多,玲玲的思緒也跟著活潑起來。也因為作息正常,差點忘了今天是耶誕夜。全台灣最有耶誕氣氛的地方,我想就在部落裡,期許有一天,能帶著玲玲到部落感受一下真正的耶誕氣氛。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012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