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巢居( 14 ):學會如何舒服
2010/08/08 22:54:32瀏覽244|回應0|推薦2

自從金融海嘯之後,

我想大概每家公司都在度小月,

同僚之間馬虎打混,

還有一些人像我跟小雪一樣安排自己的下一步,

可預知的五年內被資遣不了,

可預知的五年後絕對被強迫退休;或許公司已經不在.

小雪說她要開始過讓她自己舒服的日子,

在家裡絕對素顏,

也要乾淨飲食.

雖然公關行銷需要打扮化妝,

但私領域絕對不那麼好看,

要我開始習慣她這個黃臉婆.

她說女人未必喜歡口紅,

擦了一抹青春騙男人,

這是拿錢領薪水的禮貌.

當漸漸領不到錢的時候,

以及地位不保,

實在沒有必要再多取悅.

她已經好久沒買套裝,

只有清洗乾淨而已.

我發現中年女子對權勢比較看得開,

公司裡面有些禿頭男還在結黨拉派;

好像每個人都高升有望,

執行長職缺總共也不過一席,

太傻才去爭,

恐怕空降居多.

當美貌不再,

青春輸人,

小雪選擇舒服地退下,

這何嘗不是人生一個階段的智慧.

我呢?

一開始競爭就輸了,

反而可以舒服龜速爬行,

走我的幽徑直達桃花源,

沒人鳥我以致可以上班睡大覺;其實也不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43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