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巢居( 18 ):心悅臣服
2010/08/23 22:26:11瀏覽318|回應0|推薦3

我來網路上寫這些東西是純散心,
現實生活之中好像一切都崩盤了,
會同意跟小雪居住也是因為她是一個正向穩定的力量,
讓我有些東西可以抓到的感覺.
至少現在有一個我倆共同經營的小家可以躲,
假日就倆人搭火車短暫旅遊,
閒雜人等都找不到我們.
我們不是欠債,而是不想被借錢.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社交越簡單越好.

我也蠻感慨,
我的朋友五個有四個都是要來訴苦,
而可以交心可以長久的都在老婆那一掛的人,
可見男人之間沒有真正朋友.
頂多只是利益的交換而已.
我想說這些,
也該先反省我自己.

看到小雪她們談論音樂,
讓我有"物以類聚"的深深感觸.
緣由是發現小雪那一個圈子的友人看起來都很真善美,
起碼文質彬彬,
也挺有藝術氣質.

內涵佳就都是美女
我過去只從小雪的身旁找情敵,
太專注找每棵毒草而錯失這片森林了,
還是小雪她防火林道劃得好呢?
把我區隔開了?
如今一個個認識,
立場不一樣,
已無所謂的機會了.

以我這個年紀,
我覺得人生最後的幸福是找到一群健康的朋友,
志趣相投,
能走就多去旅遊,
能動就大夥聚首,
能聊就多聊些開心的事情.

這些是小雪帶來給我的嫁妝,
讓我開始對人不再斤斤計較,
對工具書不用啃得像是在咬金條,
沒有文藝素養也開始培養,
至少容易看了見習之.

我現在每天都有現場鋼琴練習曲可聽,
是蕭邦、蕭邦、還是蕭邦,
她是喜歡這樣的震撼人心.
也讓我注意到自己草包的形象;
如改變不了,
就心悅臣服這群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434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