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巢居( 23 ):韓國泡菜
2010/10/31 20:02:35瀏覽215|回應0|推薦5

以下個案或許不能當作通判,
但為我對韓國人的看法。

小雪花了五萬元台幣陪心傷的女性朋友去了一趟南韓觀光之旅,
沿途一路照相回台如此交代行蹤,
拍了一張穿著韓服的美照,
以及帶回幾包各式各樣的韓國泡菜,
除了送父母之外,
拆開之後全部需要我去吃掉,
因為太原味沒加入什麼調味料,
可以說是難吃。
您們知道的是女人不吃的東西就冰箱吃,
最後當然放到壞掉,
所以我只好天天吃。

吃了以鹽脫水再加入韓國辣椒粉的各式泡菜,
還是覺得台式泡菜的調味比較可口,
但幾天下來也不再排斥乏味的泡菜,
我開始了解粗茶淡飯飲食的好處,
就只當飯菜吃下肚;
然後日懷感恩上蒼供養。

我和小雪的飲食素菜居多,
但免不了要為變換菜色傷腦筋,
而配上質樸的韓國泡菜就全然不用如此打算,
餐餐如此,
很快就有修練的另一種境界。

我有一件襯衫made in Korea
結果它很耐穿,
至今連鈕扣都沒掉過,
縫得很緊密吧,
算一算我穿了15年,
稍微褪了一些色而已。

而台製襯衫穿久了一定掉鈕扣,
made in China穿不久一定縫線鬆落,
我想這是民族性的表現吧!

所以韓國人簡單俐落的線條未必不好,
台灣人有時候花拳繡腿,
得意一時,
而不知何謂一世吧?
我們得過且過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455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