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心園(29):老人小孩
2014/01/06 22:13:02瀏覽289|回應1|推薦4
我是一個剛剛罹患心血管慢性病的人,
被分配去照顧家中四位老人家,
盡人子孝道.
 
於是,
從我身心虛弱之眼窺知老而彌堅之強韌.
讓我大吃一驚.
 
父親老往桃園老家跑,
許多時候常住在那裡.
直到某日接獲電話通知他開車神情恍惚且似發燒,
要我們家人趕緊南下去接他回家,
我冒著身心症以及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去,
但似乎沒多久病好了,
他老人家又南下常駐駐...,
幾次下來,
應該說是"青春永駐"才是,
巴著親戚的遺孀獻關心,
原來我爸也會使自己陷入激情,
老頭子的多情是鬧憋扭,
對方是否有趣味?
我可是覺得不方便.
我老娘沒意見,
只要不挖錢出去就好,
這把年紀了,
各自生活快樂就好.
 
話說我娘,
我過去覺得她是小家碧玉,
也有良好教養與性情.
可是漸漸跟她朝夕相處,
她說她的童年往事,
可令我瞠目結舌,
原來我有的她也有,
小時後我喜歡去河邊捉螃蟹被她禁足,
但她說她以前喜歡釣魚,
曾經去台南安平釣上一個禮拜,
我很難想像原來她也是一個野丫頭,
我被她禁止的事由只為好教育而已,
我,她生的,一舉一動她都已經知道,
我卻等到她返老還童,
才知道她也有的壞習慣.
 
至於照顧岳父岳母,
也有不同程度的辛苦,
需得吾妻小雪同意才能公告.
 
老人的確是在退化,
當漸失理智控制的短處出現時候,
給予必要尊嚴的掩護,
黃昏接上未竟成的夢,
也許是我們可以給的一輪明月的溫暖光亮.
 
我即使身體痛楚,
猶如常伴的星光閃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10403070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4/03/06 19:53

晚安~祝您一夜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