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痛上身,體悟親情
2006/01/16 09:57:57瀏覽1209|回應33|推薦98

近來天氣陰晴不定、冷熱交錯,稍不注意病痛來襲,咳嗽發燒、全身痠痛,跑跑醫院,吃藥打針,但是未見成效,不免大怪老天作弄人,遷怒及於家人,家裡二男士,已多日未見笑臉,看他們忍怒含恨、輕聲細語地慰問,心中自然有說不出的歉疚。

病痛折磨時,也是一個人最軟弱、情緒最無可控制 ,也最希望良藥苦口、藥到病除。第二天睜開眼睛,仍然一身病懨懨,症狀未減,還加上嚴重鼻塞,講話、呼吸都困難,我氣得幾乎撞牆,一了百了算了。

兒子放學回來,一會遞薄荷條,一會拿熱毛巾,隔不久,又端上一杯溫開水,看他躡手躡腳地去來,我不禁奇怪地問:「你幹甚麼?功課做了嗎?」

他蹙著眉小心地說:「同學告訴我,這樣可以比較舒服。」

「哦!」突然,兩眼發熱,無法制止的,淚水滾滾而下,那條熱毛巾正好可用來掩臉哭泣,遮蓋幾日裡,因病有失為母之責的羞愧。

兒子呆立片刻,才又吶吶地說:「要不要吃稀飯?我正在煮。」

「你哪會煮?我去看看。」我掀開被子準備下床。

「不要,不要。」兒子急忙說:「你還是睡著吧!爸爸有教我,我會煮的。」

兒子滿臉期待表現的真純,何忍拒絕?我躺回被窩,心想:待會端進來的稀飯一定十分香甜可口。滿含家人的愛與關懷的稀飯,想來比藥物更具療效吧!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5196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攝手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巧兒子萬事足
2006/04/18 17:31
享受病人的特權跟福利,讓兒子展現一下貼心服務,病可以好的更快。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貼心
2006/04/16 16:21
真貼心.....有兒如此...值得了....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愛是很感人的
2006/03/07 14:53

有一次我兒子拿了一碗他特製的 " 很有營養 " 的補品幫我補身體, 原來是一片芝士樂起司剁碎, 泡在牛奶裡, 他為了 " 提味 " , 又加了一大堆砂糖. 毆買尬! 真是 " 補 " 啊!

爲了鼓勵這種孝行, 我乖乖把整碗吃光了. 厚 ! 真噁. 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很甜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
2006/03/02 16:13

看了妳寫的文章心中感動莫名

很羨慕也替妳感到窩心



Gre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榜樣
2006/03/02 12:19

拍案叫絕

子鳴寵子鳴的母親

子鳴的兒子寵子鳴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6/02/18 01:36

有這樣的老公和兒子,你很幸運喔!


yang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
2006/02/15 13:12

有子若此

知足福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窩心
2006/02/14 12:28
好窩心的兒子喔!我也想要一個ㄝ...^_<

老風箏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6/02/12 16:16

長小都如此溫馨和睦

真讓人羨慕

早日康復喔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是一位好媽媽
2006/02/09 21:28

希望妳早日康復!

常吃當歸桂圓湯吧,對媽媽有好處

美國的西洋參也不錯,像香港人一樣褒鷄湯

全傢都可以喝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