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心可對天
2006/05/04 10:46:45瀏覽1844|回應33|推薦159

近來諸事不順,似乎已到人生盡頭。躲進象牙塔,正希望藉著撞頭碰壁,肉身疼痛,血流滿地,以求超脫。

辦公室氣氛不佳,烏雲隨時飛掠,人人臉色慘白,心存忐忑,話多易遭回嘴,頓時,每天有如置身法院,隨時等著宣判,走上法場。

警報鈴聲不定時響起,驚嚇之餘,得慎防四射流彈,尋覓安全處所;何處?桌下嗎?牆腳嗎?廁所嗎?不幸,未及布妥防護網便已中彈,流出的是看不到的沸騰鮮血,傷到的是這顆熱誠蹦跳的心。

人生至痛是,當你受傷倒地,準備面見上帝之際,忽然發現,拿著槍對你心窩的人,竟然是你的長期作戰夥伴,你連問:「為甚麼?」的機會也沒有,只能慘呼:「熱淚燙傷我的臉。」

為甚麼?忍不住的,還是想問:「為甚麼?」

十數年的情誼,走來不容易,從陌生開始,靦腆的試探,最後的相知相熟,無話不談,互信互助,共同解決彼此家庭或公務上的疑難雜症,分享彼此的成果心得。

我脂粉不施,素顏以對,而一個無話不語的朋友,潛藏其心的卻是另一套想法,十數年的交情居然看不出我一向低調、不求的作風,看不出我可以坦率奉獻好友的赤誠。

多麼珍貴的情誼就此斲斷,毀於社會世俗的爭權奪利,經不起名位浮虛的考驗。

多言無益,只是,這樣一個朋友深深刺傷我的心。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26151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不求
2006/07/13 10:28

可以不傷害別人

但不能不求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痛~
2006/07/10 20:10
我也有同樣的遭遇  真的真的真的好痛心 以致我35年來不輕易交心的朋友 但愛交新的朋友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06/05/14 16:20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越在乎的人..似乎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表情..更讓人心痛~~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4 13:03
把自己的心照顧好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撫心 ~
2006/05/11 18:56

別傷心...聽聽歌曲..想想相處好的片段.....*-*   溫情滿人間)



灵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感同受
2006/05/11 14:32

我本身也經歷過

至深好友無情的對待

但總是要堅強的挺過

當作是認識人性中的一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妳的心...
2006/05/10 19:17

早日復原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做好自己,無愧於心
2006/05/10 09:54

最近因為一 二個人也很灰心

不想說朋友,因為也許他們根本不認為我是朋友

努力做好自己,無愧於心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辣湯
2006/05/09 18:32

不知道,你是否  養過魚 ?

在同一個魚缸裡面, 放下了 ,金魚 、小鯊魚、拉圾魚、以及小蝦子

小鯊魚  .... 是為了  不讓金魚 太懶散 都不運動 而放的

小蝦子  .... 是為了  不讓小鯊魚 長時間  停留在 缸底  而放的

拉圾魚  ....是為了  清除它們 大家放出的大便  而放的

   因為  有了  天敵 ,有了  競爭的 對手

工作上,雖然 很累 ,卻也是 一種 戰場 《  競爭 ..不一定是跟 敵人拼 》

  人生  就像一鍋 清淡的雞湯 ,鹽巴、味素、薑 的比例,都必須剛好

才不至於  難以入口。

現在 你的心情,就像是  正在品嚐  一鍋  酸辣湯 一樣

正因為是 酸辣湯 ,所以  酸、辣  的 比重  難免 多了很多

這一鍋  酸  辣  的比重, 不一定是你可以 承受的

也許  你無法 適應酸 ,也許你無法 適應 辣 。 

  但是 ... 你並不需要  整鍋 吃完啊

只要 把 留在 你碗底的 酸辣湯  喝完 就好啦

至於 你的解讀 ,那碗底的湯,是朋友呢? 還是 目前 自己的 壞心情呢?

就看你自己啦。 《 過度的 注重自己,或是 過度 注重朋友,都是很累的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此心可對天
2006/05/09 16:40
初始,只是要謝謝您的推薦,並基於禮尚往來,我試圖推薦您的文章-「此心可對天」。未正式拜讀前,我先看聿耒夫人給您的留言,覺得勢態好像有點嚴重,於是詳讀您的文章和所有留言。

在我給大家推介的好書-「追風箏的孩子」中,就寫到背叛朋友的情節,背叛者所受到的良心譴責是如影隨形的,因此,只要我們不做背叛者,被背叛又何妨?心境轉一下,不就海闊天空了。

辦公室氣氛不佳,的確惱人,何不嘗試「輕型創業」?逐步走出為人作嫁的日子。否則,長此以往,健康是會出問題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