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日難耐呀!
2006/01/07 18:42:39瀏覽1128|回應25|推薦86

我喜歡冬日的涼意,適合擁被高臥,作作白日夢,或真的進入夢鄉,享受短暫的虛幻迷離。

但是,寒流侵襲,室溫只達15℃,提不起「動」的衝勁,離開被窩又覺得十分對不起父母所賜與的四肢百骸,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抉擇。

長期享受慣的兩位男士,受不了飢餓煎熬,而我又遲遲毫無起床料理吃食的反應,他們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在房門口探了幾次頭,又不好十分動氣,畢竟數年來,我不曾支領薪資,平常表現堪稱稱職。在我無怨無悔付出勞力照拂下,他們早習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謹奉「君子遠庖廚」的儒家理論,要他們進入廚房,料理一餐,也不可能。

只聽父子倆在客廳商討半天,最後,爸爸探進頭來,問道:「老婆!你要吃甚麼?我出去買。」

我一陣心軟,竟然,毫不考慮地回答:「你們餓啦?我來煮好了。外面下雨,又冷的,何必往外跑?」唉!真是奴性不改呀!

撈出昨晚的廚餘飯菜,加些肉片、魚片,起鍋前再丟些香菜甚麼的。一鍋熱騰騰的雜菜稀飯上桌,父子二人感激涕淋,吃得一頭一臉的汗珠直冒,兒子說是「人間美味」,作父親的則直呼過癮。功勞簿上增添一筆,我更得意了。

飯罷,父子二人請我回被窩,善後收拾、清洗等工作由他們負責,這已是他們最大限度的表達感謝之情,我自然不便剝奪,我立刻鑽回被窩作白日夢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449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佳在夏天來嘍
2006/05/05 15:45

總算甭那麼可憐兮兮地過日子啦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耐就是創製幸福的最大公約數。
2006/01/22 21:21

媽媽說能幹的女性天生勞碌命,卻很喜歡嫂子們一個比一個更能幹。

其實能幹的女性朋友才不苦命。她們有讓人取代不了的本錢,一身能耐就是創製幸福的最大公約數。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家
2006/01/14 19:49

好老婆

好兒子

好老公

好家庭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1/14 12:27

你真好命<

謝謝你的推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06/01/13 21:10
好幸福的父子ㄚ
有這樣的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家庭生活
2006/01/13 11:59

讓人想起住在家裡時光的溫暖
出門在外更是懷念有"媽媽味道"的美食阿

恭禧你有個幸福的家庭生活阿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1/12 23:46
讓人泛起一抹微笑的文章    畫面很鮮明
一家人感情真好啊 ^^
好厲害的媽媽    厲害的妻子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阿
2006/01/11 17:22

雖是如此

仍將家務料裡得當

成功了 抓住兩男人的胃

幸福ㄝ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幹練辛苦的媽媽
2006/01/10 21:07
有點懶惰但還知道感謝的兩位男士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6/01/10 13:46

歡喜一家人!

真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