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失去朋友,但學到做人道理
2005/12/18 02:15:43瀏覽1022|回應7|推薦46

我在小學二年級時認識了一個朋友,他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們都具有美術方面的才能,所以又同時考上美術班,我們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但是,六下,即將畢業的時候,他突然表示要絕交,只保持藕斷絲連的關係,我莫名其妙,追問再三,他也不說甚麼。以後即使在教室、在任何地方遇上,他的態度冷漠,視我如無物,擦身而過。我難過得躲進被窩偷哭。我不知道五年的情感,為何一夕之間說斷就斷?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我錯在哪?還是說錯了甚麼,讓他必須與我絕交?

媽媽說,既然我有想辦法挽回,對方不領情,只好認了,但在可能的範圍,我自己得仔細想清楚,與朋友相處時,是否有可能的疏失,或言語不當,……這些都是我往後結交朋友時要注意的。同時,也學到一點,若對同學有不滿要講出來,讓同學有改過的機會。想想還真是對,能交到朋友狠高興,失去朋友很難過,朋友之間應坦然相對,不要隨便說斷就斷。

我現在上國中了,認識好多朋友,大家也相處融洽,我在言語、態度上改進很多,希望友誼繼續,不要中斷。

***********************************

以上,是小犬成長的一點小心得,願與大家分享,同時,希望能提供更多做人道理與方法,更豐富他的人生,開闊他的視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2829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交
2006/04/16 16:19

絕交也許不是自己的問題....可能是對方的問題

我的經驗是.......是對方覺得我不是只有她一個好朋友........

被冷落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藕斷絲連"...
2006/01/09 19:25
好像用到別處(男女情愫)比較好喔.

小朋友真可愛!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遇到過ㄝ
2005/12/30 21:31
 小時候我也遇到過ㄝ  傷心了 好多天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白癡?
2005/12/28 16:08
妳是個很好的女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教子有方
2005/12/26 12:43

子鳴的兒子想法很成熟喔~~~

子鳴真是教子有方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啊
2005/12/24 03:43
朋友都是階段性的  請妳兒子不必太悲傷  踏上另一個階段  會有不同的際遇  會有不同的面孔  會有不同的火花  每一個人生的階段  都值得期待  朋友再多  也要用心選擇  同心圓理論  好朋友 一兩個就足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失難說
2005/12/18 21:46

人本來就難天長地久

無須勉強

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

別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