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的喜悅
2005/12/01 01:17:02瀏覽531|回應3|推薦19

一早起來,發現陽光普照,鳥兒枝頭亂跳,心情不自覺地大暢。經過一番梳洗後,頭一件想做的事就是上附近的菜市場逛逛。

心情一舒暢,突然覺得不可黃臉婆地露相,丟人現眼嘛!於是翻出許久不用的鮮紅色唇膏,朝兩片久已褪色乾燥的雙唇點過去,對著鏡子癟癟嘴,擠眉弄眼,左照照,又扭扭,原來我是夕陽西下,好景尚存哪!我得意地露出自認為最性感的笑容,久久化不開。

正在一番忙亂,搔首弄姿之際,兒子睡眼惺忪地忽然衝進來,我嚇一大跳,手中的脣膏跌落,斷成兩半。我怒火中燒,倒不是為那隻脣膏,而是因為他違返生活常規,進門前未敲門。

我怒氣沖天破口就罵,他倒聽而不聞,整個臉貼近來,睜大眼,奇怪地問:「你要去哪?」

我沒好氣地答道:「去買菜呀!」

他更奇怪了,他說:「去市場為甚麼要化妝?你平常到那不都不裝扮?」

兒子高我半個頭,仍留有幼兒的稚氣,但這時,他堅毅果決、正義凜然的氣勢,令我有些陌生,也有些難招架,可是他抓賊般的態度也讓我不樂。

「你管我呀?我不能稍稍改變一下嗎?別人誇媽媽漂亮,我就不相信你會不高興。」

「你不化妝都已夠漂亮了,何必再加油添醋?沒必要吧!」他的態度十分堅持。

啊!我偷偷瞄一眼鏡子,很想知道他這句話的誠意度多少。他睜著清明雙眸對著我,實在看不出有任何消遣為娘的意味,於是決定,不必再深究動機,姑且就當他是善意的稱讚。

心中一樂,怒氣全消,既然兒子欣賞「自然就是美」,那就順應要求,二話不說,立刻,擦去嘴上鮮紅,後腦杓隨便找來橡皮筋束隻馬尾。

雖然已完全心花怒放,可也沒忘了父母責任,我和顏悅色地說:「兒子!我可跟你說清楚,下回你進門再不敲門,小心我打斷你的狗腿。」

「知道啦!」他頑皮地朝我行個軍禮:「啊!對了,早餐我要吃吉士蛋三明治。我原本就要跟你講這件事情的。」

最後仍如昔日,張著黃臉婆的嘴臉上菜市場,只是懷著滿心的歡喜,腳步輕快許多。有人說父母的一句話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可是今天證明,孩子的話對父母也有某種程度的鼓舞作用。

兒子還小時,經常跟著上市場,往往走沒兩步,身子一轉,抓住我的雙手,可憐兮兮地叫:「抱抱,媽媽,抱抱!」又要提菜,又要抱小孩,那時的心中氣,至今猶存。

只是現在,我縱然想抱他也抱不動了,他也不讓我抱,他竟然已大得足以干涉我的穿著打扮,想到這,嘴角不禁漾滿笑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14642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7/12/01 00:31

真是溫馨感人的小品.

把吾家有子初長成的喜悅, 含蓄地表達出來...

子鳴(j2503s) 於 2007-12-01 14:46 回覆:

有人告訴我:[看著孩子成長是一種樂趣。]

想一想,還真是這樣

尤其,他們滿口馬屁話,不必草稿源源不斷流出時,正是最感成就感的一刻

所有辛勞拋諸腦後,心甘情願繼續為他奮鬥打拼

甜蜜的負荷,展現無餘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吃這套?
2005/12/13 20:16

原來你也吃這套啊?你兒子說的話也算聖旨喔?

我的清湯掛麵八成讓兒子引以為傲吧?因為看起來像他們的姊姊。可是他們又一直說我裝可愛,真讓人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後來我把頭髮燙起來之後他們又氣急敗壞的嚷嚷著說我一下老了起碼10歲!

唉~~我們該有自己的主張喔?可是年輕人的意見也蠻重要的哩


反正是個什麼"球"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
2005/12/03 12:41
讓自己美麗吧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