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電腦!電腦!
2005/12/08 17:17:05瀏覽828|回應7|推薦48

提到電腦,我還不大算「白痴」級,而且早在電腦剛登陸台灣不久,大家還在遲疑時,學校已為我們開啟電腦課程。只是,目光如豆的我總覺得,一字一句敲打鍵盤,哪有手寫的快速?上電腦課時我是能混則混,不能混就應付吧!只要死記幾個程式,反覆練習,竟也通過考試,且分數還不太低,同學們還以為我是電腦高手,投來羨慕欽佩的眼神叫我十分心虛,以後閉口不提我學過電腦,也通過測試。

誰知物換星移,電腦連翻數身,身價今非昔比,且成為家用必備物件之一。我為過去的無知大感歉疚,但是已無力挽回,我不懂電腦已是不爭的事實。

坐在電腦前,縱然想破頭也換不回當初老師台上懇切認真地說些甚麼。只好低聲下氣,柔聲拜託兒子指點一二。

兒子眼睛一亮,十分興奮地先說:「你好笨!」

課業上,他是幾個國文解釋也要背得痛哭流涕;用掉數張紙張,數學計算也不見得通達,他不知被我的「笨」字罵了幾百次了。以往他以為我是無事不通的媽媽,所以能頗為愧疚地、無奈地接受我賜於他「笨」的封號。好不容易抓到我的痛處,他豈能輕饒?

我很有不恥下問的研究精神,我咬牙忍氣地說:「好啦!好啦!我是笨啦!快點教我。」

可是,兒子非專業老師,口齒不清,交代不明,被我連問幾下,竟然張口結舌,沒了下文。最後忍痛花了些錢,到專業電腦補習班學些入門基礎,才有這機會在網站悠遊自得。

此後,我家每天晚上熱鬧得很,三人搶電腦有如仇人互咬。另一半非文學院出身,也非軍事家,但對兵法戰略熟稔於心,父子二人聯手攻來,理由是:白天他們上班、上課,我儘可玩個痛快,沒理由晚上也參一腳,剝奪他們的權益。理由正當,我答應晚上退守電視機前,不再參戰。

父子相爭,敗者自然是兒子了,理由:他還是學生,唸書重要。兒子的電腦時間排在週日,看在不稱頭的成績上,他也沒敢抗議。

從此,電腦戰爭結束,我家又恢復和樂、美滿。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20654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字也不太溜咯
2005/12/17 13:38
錯字不要錢的﹐隨身“碟“啦!還“疊“哩...sorry !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70才開始喔
2005/12/17 13:36

謝謝子鳴﹐詳細回應我的訪客簿

石滋宜博士六十多歲才開始學習以“一陽指“keyin中文﹐有時也會把檔案搞亂了!以前我們出差﹐因為還沒有輕便的隨身疊﹐都要帶兩台電腦。白天忙完回到旅館﹐我們問他為何把電腦放床上﹐他說:電腦像老婆﹐有時鬧脾氣;晚上好好帶著睡覺﹐明天才不會造反!

所以啊﹐真是不遲喔~~我搞這blog﹐也才兩個月大哩!老寶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05/12/16 20:01
個人曾經是商學背景,後來轉學資訊,即將要靠電腦討生活。
過程中也付出了不少代價,看了不少書,吃過苦頭。

現在,電腦已經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ㄧ部分
經驗告訴我多接觸總有上手的ㄧ天,加油囉^^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遭遇
2005/12/16 11:04

記得我約十二年前做電腦多媒體﹐我當時不會電腦﹐都要靠同仁。有一天在美國﹐我的年輕同事突然抱來一台當年Mac 的 notebook﹐一按鈕我的速寫就漸層出在螢幕上﹐樂得我當時想翻天~就這樣﹐我被年輕人教導算是進入現代。

而我的中文輸入﹐也是老外教的--用當年稱為“漢語“的羅馬拼音(跟現在微軟新注音類似﹐但是聰明得多﹐至少巨集和標點就夠我快成跟打英文一樣順)。

說起來﹐真的還要多多破除成見打開心窗﹐透透新鮮的空氣喔!

還有﹐謝謝子鳴來訪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5/12/12 07:05

很可愛溫馨的家庭哦!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家一樣…
2005/12/11 14:48

^^我也是需等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後才能儘情使用電腦!

晚上就是個電視媽媽嘍!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也是這麼覺得
2005/12/09 09:31

目光如豆的我總覺得,一字一句敲打鍵盤,哪有手寫的快速?

以前我也是這麼覺得,可現在卻離不開電腦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