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褲襪還是褲子?
2013/03/19 09:30:59瀏覽11518|回應8|推薦103

 

我是女生。

但是最近我走在路上,總在觀察女生的臀部。

我不是變態,也不是愛看,而是因為他們的下身穿著讓我不想看他們的臀部也難!

 

以前我們學韻律課時才穿著的貼身棉質韻律褲,也只有在上韻律課那一堂穿,且即便是在室內全都是女同學,我們還會在韻律褲臀部附近圍一條小裙子,讓自己的小屁屁能夠有所遮掩,不要讓人一目了然。

 

當初我們不敢直接示人的韻律褲,現在不但許多女生直接穿出門,且還都「衣不蔽臀」,上衣長度多只有及腰而已。

 

棉質韻律褲也就算了,現在竟然多的是穿著毛線襪材質的內搭褲直接上街趴趴走,把這種材質的內搭褲直接當一般長褲來穿,沒有長洋裝遮掩、沒有過臀長衫遮住,整個臀部就這樣僅隔這一層薄薄的內搭褲見人,非但是臀部曲線盡露,且還因為這內搭褲過軟過貼材質,讓這些女生內搭褲裡的小褲褲線條更是一覽無遺。我是看不下去啦!或許男生愛看?所以才讓這些女生更愛這樣穿?

 

內搭褲這玩意兒,這兩年才一堆人穿。但我買衣服的專櫃,真的是走在時尚的尖端,五六年前我就開始穿內搭褲了,那時是從七分褲內搭開始的。那時的搭配法,我都是一件洋裝、或薄紗洋裝,下身以這種七分內搭褲取代原本的安全褲小褲褲,活動起來真的很自在。這兩三年內搭褲大行其道後,我反而就不做這樣的打扮了。

 

所謂「內搭」應該就是穿在裡面,而不是穿出來外面吧?!倘若是現在一堆服飾所推的「合身褲(Fit,但材質比較硬挺的)」那就又不同了。毛線衣材質的內搭,與褲襪無異吧?!直接穿而上衣不過臀,還真不怕脫線漏臀春光外洩呢?!穿著這樣的毛線內搭襪,不把他當襪子穿,而是當外褲穿,整個臀型幾乎曲線畢露,只能佩服這些女生一定對自己的小屁屁相當有自信,才敢這樣將自己的臀部絲毫不遮掩的示人。且現在大街小巷真的無論環肥燕瘦、無論老少,越來越多女生這樣穿……

 

前些時候,我走在路上真的看到實際的春光外洩事件。一個妙齡女生與幾個朋友走在我正前方,他穿著的正是我認為不能當外褲直接穿的毛線內搭褲襪。這女生的臀部不小、年紀輕輕還有點下垂,臀型也不是優美,但這些都無妨。因為最慘的是他的毛線褲襪在他的臀部,從正中央的部分往外往下脫線中,脫線的範圍大概已經超過我兩個手掌的大小,剛好是他兩邊臀部頂點處往下、往胯下,他繼續活動下去,相信脫線的範圍只增不減。而他的上衣偏偏就是僅到腰部而已。我也不知該如何去跟他說,只好放任他幾近光著屁股走在西門鬧區中消失在我的眼前了……

 

隔天,我搭捷運出站上電扶梯時,從我身旁有一瘦瘦女生走過。他也是穿著超緊身超薄的內搭褲,也是上衣及腰而已,我看到他的那件內搭褲從褲襠下裂開一個至少有10公分的洞,他只要一走動,那個內在美就會出來見人……這些就是內搭褲當外褲穿,又衣不過臀的悲劇……

 

我覺得女生最美的穿著,不是穿得少、不是露得多,而是穿著得宜到令人覺得美麗、有遐想,但卻看又看不到,那種穿著境界才是最高級。時尚而不下流才是最棒的。

 

所以這些內搭褲或內搭襪最好的穿法,真的就是有一小片紗裙遮掩遠比直接露在外面來得棒喔!真的想展現自己全臀型與人分享的話,我覺得應該要挑一些比較硬挺材質的Fit褲,選擇縫線車工比較好的Fit褲,加上一件及臀的長襯衫或超短裙薄紗洋裝,這樣的美感應該遠優於直接將臀部示人。這類的Fit褲單價當然是比毛線內搭貴,但是硬挺有車工的Fit褲才能針對缺陷體型有修飾、提臀、型塑的效果,穿衣不就是要修飾自己身材上的不完美而加分的嗎?

 

而若真的選擇棉質內搭褲、毛線材質內搭襪者,想展現你的臀部性感曲線,就可以挑超貼身迷你熱褲,這樣即便上衣僅及腰身,也無用擔心內搭褲襪毛線鉤紗或縫線處斷裂的窘境發生。

 

若上衣真的都只有及腰長度,想要大秀臀部曲線者,我倒是很推薦那種超緊身牛仔褲。特別是那些有名的牛仔褲,他們的超緊身牛仔褲,的確能將女生的臀型修飾到最佳狀態。這種美感、美臀還真的是夠美、時尚卻不下流。而牛仔褲的剪裁、縫製與布料材質,更是讓你不用擔心,可以讓你完全顯示你想顯示的臀部好身材呢!

 

可以下無衣,但可別穿成下流衣呀!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740597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06:45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瑜珈 長褲 腰部 韻律比價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20:43

贊同你的看法, 男女穿衣都應有型, 而且適合自己的體型和個性.

超模可以穿上伸展台亮相的, 未必適合一般人穿了走在路上.

我也欣賞你說的緊身褲, 只要身材適中又腿直, 穿起來帥氣俐落,

而我自己最鍾意緊身牛仔褲, 帥又有型. 不過一般而言, 這樣大約也就到了頂點. 

上回看你寫的垮褲男, 也頗認同, 還真不知道好看在哪裡? 

ynn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搭褲當外褲穿
2013/03/21 20:03

美國現在也很夯。

不過,臀形不夠好的人,
穿起來真是自暴其短。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24 15:04 回覆:

我覺得「內搭褲」就是得「內搭」於某些服裝之內,不可單獨當成外褲穿出來見人啦!

 

就算我的臀型再優再美,我再有自信,我都不會這樣單穿出門,因為我覺得這與「裸體」無異呀!這樣實在羞於見人呀!

 


玛丽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你!
2013/03/20 19:48
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了,和你一样,我也曾盯着这些女士们的屁股看, 难道是我太老了吗? 到底是好看在哪里呢?  可是本来就是很难看啊。 而且我总觉得好像没穿裤子一样。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21 11:26 回覆:

這和年紀無關,應該是和想法有關。因為同樣的衣著,小二的小孩也覺得這樣穿很難看;大二的女生也覺得這樣不雅觀,所以真的和年紀無關啦!不是您太老喔!

應該是和「豪放度」有關嗎?或許喔!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腰褲
2013/03/20 10:37
前幾年還流行過一陣子超低腰褲, 有些人上衣很短, 一彎腰露出半個屁股, 連股溝都出來見人了, 看了很噁心. 不知道旁邊男女觀眾的想法如何 ?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21 11:23 回覆:

我還真的不愛低腰褲,因為穿起來不舒服,且還要顧前顧後的,活動真不自由。我也不習慣分人家看呀!所以還是不穿這類褲子。有些平腰褲也會有過於低腰的狀態,我還是不愛。

且後來才發現,愛穿低腰褲的人,長時間穿著下來,腰際邊緣會產生一塊「腰內肉」,就算是骨瘦如柴的女生都會因為穿這樣的褲子而最後在腰部累積出這樣一塊大肉呢!

穿起來活動不自在的衣物,都不在我衣櫥可容許的範圍內。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9 16:29

我也覺得她們穿的是 還沒完成的半成品  有衣不蔽体的感覺

不知是哪派gay man designer 設計的把戲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21 11:20 回覆:

感動(嘩)原來有這麼多人都和我一樣「不習慣」看這樣的穿著喔!

我想,原創的設計者應該不是讓大家這樣穿出來的,而是真的著以過臀部的長衫或短佯裝搭配之的。

後來被人擴大濫用,加上我看到電視上很多藝人也都這樣穿,可能就讓大家以為就這樣可以穿出來吧!大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呀!因為自己穿的和別人那樣穿的是一樣的。唉!殊不知其質料與搭配可是天差地別呀!

可能要真的等線虛脫了,縫線裂開了,那種親身經歷後,他們才會把臀部蓋住吧!

那天我看「一袋女皇」,有一個高大男藝人(近期已經有點胖),他穿著的是硬挺材質的Fit褲還是緊身牛仔褲(超級無敵緊身),上衣也只到腰部,結果一站起來,真的不能看,因為太緊繃了,把某些地方硬是逼的更突出了......幸好是透過電視看到,親眼近距離看,我還真的不知該看哪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仔褲
2013/03/19 13:29

的確能修飾臀型與長腿

有些女生很適合穿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19 13:35 回覆:

YES!YES!

每次看到電視上那些女星的牛仔褲廣告,我都會覺得他們的腿真的有那麼修長嗎?且真的很好看呢!

美麗性感,又不會覺得不雅或下流,真的很讚呢!(雖然我不常穿牛仔褲,但還是很欣賞將牛仔褲穿得很棒的女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盲從
2013/03/19 11:40

我對流行不盲從

不適合粗腿的我之內搭褲不會出現在我的衣櫥中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19 13:33 回覆:

恭喜您~您一定是個有自信、又充分瞭解自己優缺點者,才能不盲從,自信穿出屬於自己的那份美~

我也是不盲從的啦!因為我最討厭和大家穿得一樣,完全沒有個人特色。所以這幾年全民流行內搭褲時,我反而摒棄他了。

真的得稍微挑過,沒法讓身型看起來更好的服飾,我還真的不會選購。

而穿起來會讓我覺得「有礙觀瞻」的,我也一律拒絕接受。因為我覺得穿衣服就是要好看、方便、大方又自然,需要扭捏或遮掩的,都不會成為我的首選。

謝謝您~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中
2013/03/19 10:57

喜歡這篇文章,没想到女生也能深自檢討,我以為只有我這個男人不喜歡呢!

在香港也是,不管高矮胖瘦都這麽穿搭,搭配好賞心悦目的有,但多半都是妳所描述的醜態。

希望電小二能推薦此文。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3-03-19 11:26 回覆:

謝謝您~其實我真的已經忍了一年,才忍不住一定要寫這一篇。

我覺得女生們只看到別人穿的「FIT」好看,但沒想過,人家的「FIT」之所以好看可包含了搭配衣著、內搭褲的剪裁與材質等因素呀!

這讓我想到在好幾年前,曾有在臺灣的歐美人士對於台北女生穿著的批評---太過大膽,幾乎和沒穿一樣,讓他們不知該把眼睛往哪裡放,還說不知台北女生這麼豪放。

我忘了他們批評的是哪一種服裝,也是幾年前很流行的穿著,又被女生們誤會亂搭,造成有穿等於沒穿的窘樣。

下次再來寫另一篇穿著的藝術好了!

謝謝您的分享,原來香港女生也都這樣喔!

但我去日本玩耍時都還沒看到日本女生這樣穿過。他們即便是穿那種硬挺材質的FIT褲子,還都穿一件長長及膝的洋裝或長衫呢!

到底是怎樣呢?穿得美、穿得得體真的很重要呀!

謝謝您的回應與賞識啦!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