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力的防護罩
2021/08/23 14:31:18瀏覽1112|回應0|推薦25

餐廳開放內用,但依照規定限制要梅花座、要有ㄇ字型格板裝置。

 

實際看看那些已經開放內用的店家,格板是ㄇ字型的幾乎沒幾家。多數都是一片式的……

 

且,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有的根本不到1公尺……

 

再者,因為格板缺貨,加上有的餐廳內用的實際空間坪數不大,考慮安全與滯礙難行之因素下,許多餐廳小吃店可能還是維持僅提供外帶服務不內用。

 

其實,政府規定的餐廳內用格板,高度僅有60公分,其作用大概僅限於突然打噴嚏時,那瞬間噴出的飛沫暫時被擋在格板內,但不代表這飛沫之後不會散佈在整個空間內,因為空氣是流動的,飛沫不會只有靜止在你想要他停留的地方唷!

 

加上60公分高的格板,真的不算高。上半身長一點的人,坐在椅子上時,他的半個臉可能都已經高過格板之上了。

 

用餐結束後的餐桌噴消與格板的清消,不知是否令人安心呢?

 

感覺這樣的餐廳內用格板,是在裝表面安心的吧!

但,真的有安心嗎?

 

如果一間餐飲店,店內座位原就狹隘,座位間距也不大,就算他採梅花座且有格板,那就安全嗎?

 

所以,現在的內用規定的格板,真的讓人覺得可有可無呀!

既然開放內用,我覺得人數的限制與座位間的用餐距離,會遠比那片格板重要多了吧!

 

現在即將開學,有家長這幾天很著急,因為家長收到通知說,得幫小孩準備格板,開學需要。

 

那片格板的作用能有多少?不知。

重點是,學生們的自我習慣可能才是影響防疫成敗的重要關鍵。

 

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消毒。要使用新的桌椅或空間時,隨時拿酒精稍微噴消一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雖然現在餐飲店可以內用,但我們還是保持謹慎態度,仍舊買回辦公室吃。

且,是分開用餐。

 

我們單獨進到一區,或一間小會議室裡,用餐前,先以酒精噴消四周與桌椅。

用餐完畢後要離開前,依然以酒精將這個空間噴灑一次,桌椅也一併以酒精清消擦拭後才離開。

 

我搭乘大眾運輸時,如果有空位可以入座,我一定先拿酒精噴消該座位與四周把手後,才坐下。

如果手有碰觸到拉環或門把,也一定立馬消毒。除了可以避免病毒沾上手,也可以避免自己不小心把細菌病毒放到手把給了他人。

 

後疫情時代,除了病毒流感化之外,我們自身的衛生習慣將是決定自身健康安全的主因。想想,從新冠病毒以來,你四周的同事感冒咳嗽是不是少很多?小孩的感冒次數也屈指可數?甚至沒有?更不用說這兩年腸病毒的狀況也減少許多吧!

 

勤洗手、重清潔消毒、戴口罩,真的是自我防疫的最佳防護罩呀!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6680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