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遞延的第二劑……
2021/07/29 10:44:43瀏覽1012|回應2|推薦29

昨天才知道,原來1922已經開放預約登記莫德納第二劑了。

收到消息後,立馬上網幫媽媽預約登記,因為媽媽第一劑在7月初就是打了莫德納疫苗。

 

進入預約網頁後發現跳出一行紅字,上面顯示「第一劑已經施打莫德納,預計最快施打第二劑的時間是9月初!!!

 

什麼!!!仔細看看,媽媽是7月12日打第一劑莫德納,那張黃色的疫苗卡上面寫著第二劑施打時間是:2021年8月12日。這樣算來大概是相隔4~5週左右,與先前看到的國外數據建議差不多。

 

記得媽媽打完時,還曾擔心說,第二劑不知何時可以打。看著黃色小卡上的第二劑日期時,著實安心不少。

記得那時我還跟媽媽說,既然知道兩劑不能相隔太久,疫苗缺貨且到貨時間又不確定下,應該早就預留數量給第二劑的人了,不然超過時間,第一劑也是白打了,這種簡單數學應該人人都知道。

 

結果,沒想到,現在上網預約時看到這行第二劑的紅字日期,應該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很傻眼。因為這樣一算,第一劑旱地二劑的相差時間超過12週以上耶!這樣疫苗的效果會是最好的嗎?

 

各廠牌的第二劑間隔時間都有最佳建議期,如果超過最佳間隔期,那第一劑是否只是打安心的?

 

既然疫苗短缺、到貨時間無法肯定預估,為第一劑者保留必須的第二劑,這不是簡單的數學題嗎?怎會弄到現在這樣的狀態?

是為了拼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嗎?

還是其實日本與美國後續又會再捐百萬劑以上的AZ與莫德納,所以指揮中心才敢這樣做?

 

不論理由為何,沒有清楚明白的資訊,就是會讓民眾陷入不安狀態。

防疫生活已經夠辛苦了,讓大家還要擔心疫苗問題,真的不太好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65874455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21:13

我認識的兩位朋友

帶家人去關島打第二劑

雖然回台還要隔離14天

但至少了卻等待無期的懸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7:03
810萬張的死心踏地的蔡選票,換來了狗皮倒灶的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