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也可以優雅美麗
2013/05/24 16:40:35瀏覽3039|回應1|推薦48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之妻)身懷六甲,聽說許多知名設計師都想幫他設計高雅孕婦裝,我也看到服裝設計圖了,真的是美麗大方呀!

 

若真的穿在有孕的公爵夫人身上,相信就是一個優雅美麗的準媽媽。誰說孕婦不能漂亮裝扮呢?

 

但這幾年,我在路上看到的孕婦穿著,多半都是無法苟同的,因為真的不知我的眼睛該不該看。讓我忍不住想念起以前那些穿著樸實又大方的孕婦媽媽們了。

 

以前的孕婦們,大概都等到肚子比較明顯、或比較大時,就會開始穿著孕婦裝(真的孕婦裝喔!)。而孕婦裝的樣式幾乎以洋裝為多,長洋裝的裙擺長度大概是到小腿肚的一半,避免走路時不小心被別人踩到裙角而跌倒,也可以避免自己不小心在上下樓梯時踩到。

 

而若是穿著裙子長度稍短洋裝的孕婦,通常都會在短洋裝裡再搭配一條七分褲或八九分褲,可讓自己活動自如,不用受限於洋裝裙長稍短的曝光危機。

 

但,現在大街小巷的孕婦,有上述穿著之孕婦真的很少了。多的是穿著合身T(他自以為很長,其實連屁股都蓋不住),棉質內搭褲這樣的孕婦們。不管他們肚子多大了,他們依舊是這樣的打扮,托腹帶、肚臍眼、內褲痕跡一覽無遺。雖然孕婦未必得穿著寬鬆服飾,但這樣的「合身」似乎也不太好吧!不會覺得整個人都被繃緊了,衣服都快爆開了嗎?

 

我覺得孕婦懷孕期間很辛苦,身形當然也沒法保持苗條適當。但藉由對的穿著,其實可以穿出屬於自己懷孕時才能有的美麗,這可是難得的時機呢!要好好把握。

 

我有一個廠商,他懷孕時還被他主管要求得穿著正式套裝,這就不太合理了。但我那個廠商朋友,他就運用巧思去買了娃娃裝在懷孕初期當上班服穿。娃娃裝的洋裝搭配一件剪裁硬挺的外套,這就可算是標準的OL服飾了。不論胖瘦孕婦,都可以找到這樣的服裝組合的。

 

等到他肚子又大了些,已經可以清楚目視時,我那個廠商朋友就去買孕婦裝專賣店去買孕婦裝了。他去買了幾件懷孕後期要穿的孕婦裝,因為懷孕後期聽說肚子會大更多,所以一件孕婦裝要可以穿到分娩前,學問真的很大呢!而他買的這家孕婦裝就幫他解決這個問題,還跟他說,等他生完後不想再生時,就可以把在這裡買的孕婦裝拿回店裡,店家會幫他改成他不懷孕就可以穿的衣服。感覺售後服務真多、又好呀!

 

所以,我這位廠商朋友懷孕兩次期間,每次來找我,我看到的都是一個專業的服務人員,他的孕婦穿著一點也不邋遢、一點也不隨便喔!連他那挑剔的主管都無話可說。而聽說他主管之所以一開始會無理要求他穿著套裝,是因為沒這麼要求,就怕孕婦們貪圖自己方便就可能什麼都穿來上班了,這樣會影響公司門面與形象的。我可以理解那位主管的擔心,因為路上到處都是那個主管擔心的孕婦穿著,我們只能慶幸說:幸好他們不在我們公司上班。

 

或許,路上那些孕婦們進公司後會換上他們的制服,但以那樣的孕婦打扮走在路上,我也覺得太超過了些。因為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們太貼身的穿著,更不想那麼清楚看到各位的托腹帶與肚臍呀!朦朧美還是比較好的啦!

 

想當個優雅的孕婦,不一定得是劍橋公爵夫人才可,也不一定得花很多錢才能辦到。而是得要「有心」,有心思去想、去做,就可以讓自己當孕婦也優雅。準媽媽們讓自己穿的舒服之外也該想想是否夠大方得體,且也讓別人看到你會覺得賞心悅目、舒服、不尷尬,這就是一個成功優雅的孕婦,恭喜你!你辦到了!

 

所以,誰說孕婦不能優雅大方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7666789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20:50

我們台灣的女性漂亮, 但懂得穿衣的人倒是不多, 何況特殊時期?

可能想幾個月就過了, 打打馬虎眼?^-^  也很可能為荷包著想?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