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箭在弦上不可不發
2013/12/17 14:37:30瀏覽925|回應4|推薦42

 

中央各部會辦公室即將要遷移到新北市新的辦公大樓,地點在新北市新莊區,聽說是公務人員人人怨聲載道,因為新辦公室所在地交通不便,上下班通勤時間得比現在多上好多時間,感覺這些公僕都沒人想搬家。

 

但,要搬家的這件事,應該不是現在才知道吧!?

 

因為興建這批辦公大樓也有一段時日,而要能施工建造之前,也一定是經過相當時間的提案、送審後才拍案定案的。應該好幾年前就知道早晚會搬家吧!

 

辦公室都蓋好了,現在才來抱怨交通不便、偏僻,會不會有點事後諸葛呢?房子都蓋好完工了,能夠說不想搬家就不搬嗎?如同箭在弦上,能不發嗎?

 

況且,辦公地點還是在大台北都會區呀!若拿一般民眾適用的勞基法調動之五大原則來看,這樣搬遷後,完全沒違反這五大原則呢!比起一般勞工被企業任意調動工作地點(台北調新竹、台北調桃園),真的算好多了。倘若是一般勞工,若不接受公司調動,那只能被公司資遣啦!各位公務員們,也想離職不上工嗎?

 

當初在新莊這一區開始興建這一堆公家單位所要的辦公大樓時,我聽到住在新莊的人討論過,當地人也覺得這地方蓋中央辦公室頗為奇特,因為真的是交通還不算便利之地,但當地人對於是否真有政府單位部會搬來這裡辦公還存疑著。但有也些人認為,可能是政府開始要發展新莊這一區塊吧!或許等辦公大樓蓋好後,公務人員進駐辦公後,這個地方也會慢慢繁榮熱鬧起來,大眾運輸工具也會越來越便捷吧!

 

因為所有地區的發展都是這樣的,必須先有大批人的進駐後,才會隨著其需要,慢慢投入適度的交通建設與交通工具,這是漸進發展後必然會到來的結果,公務人員捷運來捷運去的便利生活過慣了,當然無法想到我們所有其他各地民眾都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呀!難怪會常有人把台北人當天龍國人。

 

我自己也是台北人,我雖然不認為台北人真的是天龍國的人,但看到這次因為部會要搬家的事情,這些公務員所發出的抱怨,真的很難不認為……,花很多時間通勤,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很多民眾每天必有的生活常態之一呀!難道真的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到新莊工作交通真的會那麼不便嗎?我想,可能只有初期比較不便吧!漸漸的如果因為來新莊上班的公務人員多了,相信公車路線也會增加,班次也會增多,因為這也是有助於民眾來洽公呀!捷運搭新莊迴龍線到「捷運頭前庄站」應該可以轉搭公車抵達目的地。就我目前所知迴龍線沿線的「先嗇宮站」、「新莊站」「輔大站」或許都有適合的轉乘公車可達,但以「頭前庄站」選擇可能比較多。如果是搭藍線的,說不定在「新埔站」也會有公車可達新辦公室呢!

 

如果這些要搬遷到新北市新莊上班的公務人員,你們喜歡開車上班的話,建議你們可得早點出門囉!因為新莊地區上下班時間的確非常容易塞車喔!搬家後的第一天上班日,建議你們早點出門吧!一來因為路況不熟悉得花比較多的時間,再來因為新莊板橋這裡容易塞車,還是早早出門吧!

 

部會辦公室大遷移,改變通勤路線與交通模式或許會讓你上下班交通時間增加了,但若這是國家政府早已計畫的範疇,身為公務員的你們就該盡力配合接受。因為身為需要洽公的我們一般民眾,不也是得和你們一樣,重新去瞭解與適應新的洽公所在地嗎?

 

既然是木已成舟的事實,與其繼續花時間抱怨,不如樂觀積極面對!面對現實,將要抱怨的時間拿去動動腦、去想方設法看如何能讓自己搬遷後的上班時間與路線最精簡、最便捷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9976005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人員有權抱怨 主管要解決
2013/12/20 16:24
公務機關是一言堂, 地獄,不准說話?

公務人員是人民之一,言論有自由權,且反映下情,負責任!

問題在各單位主管,沒處理好!

或故意擴大, 製造問題, 以獲得利益, 如不搬,晚搬,另起爐灶!

其實是替龍應台解套!

【2013.11.19】辦公不想搬離北市?龍應台否認 -udn tv


「龍太后」擁3間辦公室 江揆只能一個 壹電視 2013 11 19


媒體吃人手軟, 總要回報,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2:45

任何事均有兩面

凡事從正面思考

都會帶動行動力與好心情的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9:48
各行各業,都會有抱怨的人。無奈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23:06

搬到新莊又不是搬到南投中興新村!

這些抱怨者,實在太不惜福,忘記自己是公務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