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黃變灰的省思
2013/12/26 14:03:45瀏覽1014|回應2|推薦43

 

黃色小鴨終於從臺灣南部游到北部的基隆港啦!許多民眾早就望眼欲穿,想要就近觀賞黃色小鴨啦!

 

本來我認為,同樣一隻小鴨只是展示地點不同,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新意出現。

 

突然我在黃色小鴨到基隆的第三天的新聞上,看到黃色小鴨身上好似有一條條灰黑色條狀紋路,覺得很是訝異,怎麼這裡的黃色小鴨不一樣,是故意的?還是髒了?是我眼花嗎?家人回說:基隆港那麼多船,都會有黑油不小心滲漏吧!不髒也難。

 

好可憐的黃色小鴨喔!才來基隆三天就變髒呀!

 

沒想到隔天就看到新聞說,主辦單位準備清洗黃色小鴨啦!果然不是我眼花了,也不是創意別出心裁,而是真的髒了,且是髒到不能不洗。

 

黃色小鴨在其他兩地游這麼久,也都沒髒,為何才剛到基隆沒幾天就髒到看得出?原來是附近有火力發電的大煙囪常排放廢氣,加上近日大雨不斷,所以雨水將髒空氣一起下到地面上,淋雨後的小鴨,就變成這樣啦!

 

但更沒想到的是:竟然越洗越髒!!!洗過後的小鴨可愛臉上還掛著灰灰的淚痕,好像在哭泣自己來到這個地方所遭受的污染與迫害一般。

 

因為基隆港黃色小鴨被污染的遭遇,才讓我們驚覺:原來基隆的空氣這麼糟!這麼髒!來三天的黃色小鴨都快速蒙上一層灰了,長期在基隆來往活動的人,大家的呼吸器官豈不更令人擔憂嗎?

 

以前我常去基隆玩耍,看到路上灰灰黑黑的,我總以為是因為基隆是雨都,可能因為 一年下雨天數超過半數以上,所以那些應該是陰雨潮濕的歷史痕跡。經過這次黃色小鴨變灰後,我才知原來那些都是經年累月空氣污染的軌跡呀!

 

黃色小鴨在基隆港被染黑、染灰了,雖然讓大家覺得惋惜,但小鴨的犧牲是值得的。因為讓我們深刻的知道:基隆的空氣污染遠比我們所知道的更嚴重,相關單位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並徹底解決,改善基隆地區的空污問題,給大眾一個乾淨的呼吸空間。或許,這就是黃色小鴨到基隆帶來的最大貢獻啦!

 

一路看下來,黃色小鴨在臺灣三處展出,真的是各有不同風情呀!

 

高雄光榮碼頭的美麗可愛黃色小鴨;桃園獨特五線譜的黃色小鴨(後來硬是移開部分電纜電線,變成更糟的小丸子般窘的三條線小鴨);到基隆碼頭的灰色條紋黃小鴨。你覺得哪裡的黃色小鴨最好、最可愛呢?只要能讓小鴨展現原本的可愛風貌,那就是最好的展場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0159560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4:57
希望有位市長候選人能以空氣和水的品質為主要政見.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08:38

黃色小鴨~終於有了讓人思考的價值,而不止是一窩瘋的瘋了三太子笑

新年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