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險記
2014/07/21 11:13:35瀏覽7921|回應3|推薦41

 

走在五米寬的街道上,猛然才發現,我竟然走在這五米寬道路上的正中央,我身陷於車陣中……

 

不是我這個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在馬路上橫行,而是我這個行人根本是被逼到「無路可走」,只能「走在馬路中央」。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但這是事實,絕非我捏造。

 

那天下班在公車站旁買完東西的我,轉入往我家的五米寬街上,原想走入騎樓下通行的我發現騎樓被佔用,讓我無法行進。若只是堆雜物或停車,我還能閃身前進。但一戶戶一樓住戶將騎樓自行用各種方式「包圍」成自家的一部份關門緊閉,我當然沒法前進。

 

無法走在騎樓下回家的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改走騎樓外及馬路邊邊白色線的這一塊。但沒行人專用道的馬路邊邊竟在白線內畫滿停車格,我竟也寸步難行,因為停滿了機車。沒畫停車格的地方也都停滿了各式機車腳踏車。可憐的我,又被迫放棄第二可行走的路邊,只好閃出來走在白線外與行進汽車更緊密的接觸……我只好盡可能的貼近我能往邊邊靠的極限往家中前進。

 

但,一條回家不到二百米的街上,卻讓我險象環生、步步驚心……因為碰到不守規則的並排停車,佔據了整個通行車道,而我雖然不胖,但卻沒法從這違規並排車輛與路旁停車的10公分夾縫中閃過去,停滿的機車也沒空隙讓我閃進騎樓,而騎樓裡也沒我可走的路……不得以的我,只好走在並排停車車輛的左側----馬路正中央白線上……

 

偏偏那是下班交通尖峰時刻,原本沒什麼車輛的小街上,因為大家都不想走紅綠燈多的大馬路,全都轉向我家前這條沒紅綠燈的小街。所以我這個行人以肉體橫行於大小車陣中,還得時時提心吊膽祈禱不要有橫衝直撞的車子出現,只能要求自己快速跑步通過這一段驚險路段。

 

沒想到,梅開車、沒騎車的我,可以一個行人之軀,橫行於馬路中央如入無人之處,駕駛人看我可能覺得我很囂張很想按我喇叭吧!但豈知我情非得已、且心驚膽顫呀!

 

如果,騎樓佔用、沒行人專用道的路邊停滿車、違規並排停車等問題未消失,這橫行馬路歷險記可能會經常上演吧!身為行人的我也只能求上天保佑啦!自求多福!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5270289

 回應文章

bddvd9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19:51
同感!
網路最夯dvd專賣店推薦
No.1:寶島DVD專賣店www.bddvd9.com
No.2:台灣DVD專賣店www.itwdvd.com
No.3:2sDVD專賣店www.2sdvd.com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02:07

深有同感,這應該是台灣繁榮化以後最大的生活居住環境問題。

要改變,需要深刻的設計以及大魄力,二者缺一不可。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蘭台過街 眾等肅靜迴避 理當如此 ~
2014/07/2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