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味道都一樣
2014/09/16 09:29:11瀏覽1667|回應2|推薦41

 

今天在公車上,聞到旁邊的女生吃三明治,我無須轉頭看,就可以知道他吃的是鮪魚土司三明治。為了確認我的嗅覺無誤,我還是刻意轉頭過去看了一眼,果然,我猜對了!

 

不是我的嗅覺靈敏、也不是我料事如神,而是因為他吃的鮪魚土司的鮪魚餡料味道幾乎是每一家早餐店都做出來的相同味道……所以,只要曾吃過早餐店鮪魚土司者,又沒感冒鼻塞者,一定都能和我一樣立馬認出這個土司的內餡為何。

 

只是,原本令我不懂的是:為何不同品牌的早餐店,大家做出來的鮪魚土司的內餡味道都一樣呢?經過這次的餿水油事件所引發牽連出來的相關食品業者後,我才瞭解,難怪味道都一樣。因為可能都是買同一家的食品加工品來用的,味道能不一樣嗎?

 

難怪這些年我很難在早餐店吃到我愛的早餐……

 

現在最新問題名單中,有好幾家有名大品牌的喜餅業者也上榜,難怪這些年我都不愛他們的餅了。因為他們的餅這些年來真的沒特色,也不好吃,且更誇張的是:怎麼吃都覺得每一家的同種餅吃來都完全一樣,真的很不愛。

 

讓我反而喜歡去中南部知名的餅店大街買當地知名餅回台北,即便不同店家所生產的同名同餡料的「狀元餅」,但每一家的餅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還是可以比較出明顯差異的,這才是各店家用心自製的餅呀!

 

對於不同家的食物,吃起來都一樣時,那就表示這樣東西多半的組合物都是店家去外頭採購回來的半成品或全成品,並非該店家自己從頭到尾製作的,對於這類食品盡量少吃或不吃為妙,因為一旦又有食安問題爆發時,這樣相同味道的食品一定都是食安問題的大炸彈。

 

平常不要太常固定吃某一家的餐食,也不要長期固定吃同個品牌的食品,最好經常更換、輪流購買不同家的食品,即便每一家都有毒、都有問題,也不至於一直長期累積相同問題毒素,讓自己身體有時間可以排出,這樣也可以幫自己的食安作初步把關。

 

相信我們吃的食品問題仍有一堆未爆,認證不等於保證,我想,我們只能讓自己的嗅覺與味蕾不被荼毒,保持靈敏度,不被壞食品給養壞了,要隨時讓我們的嗅覺與味蕾幫我們作食安的檢測把關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7272921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14/09/17 11:04

沒錯!沒錯!

不論是美XX、美X成、拉X、麥味X、......每一家的東西味道都幾乎一樣。不單單你提的鮪魚土司,就連一般的普通漢堡內餡也都一樣......

難怪可蜜也超不愛這些早餐店的餐點,弄到後來,可蜜早餐都不知該吃什麼了!

最近公司附近有一家新店,賣碳烤土司,無論土司或內餡感覺都有挑過的,雖然單價不低,但可蜜發現品質還不錯,所以如果是一分錢一分貨的真材實料,貴一點可蜜還是能接受。

最怕那些黑心的掛羊頭賣狗肉,爛東西還要充當高價貨賣高價,那真的很缺德呀!

謝謝分享~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16:28
我是認為你的做法還是太保守認命.  我認為應該像太陽花學運一樣, 示威遊行一下, 讓政府認真對待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