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那動人的鈴聲
2007/07/04 10:49:09瀏覽860|回應3|推薦20

聽那動人的鈴聲

 

 

極短篇小說

 

 

我輕輕搓揉手指,上面似乎還留有她身上的味道,一種基調帶著微微陰鬱的大自然的氣味,似乎置身在山雨欲來的杉木森林之中。

 

我們熱烈地擁抱、親吻、說著自己潰堤的感情,也愛撫著彼此最隱私的柔軟之處,她激動地淚水盈眶,但,卻不讓我進入。

「不要,我不想把你歸類成那種人,拜託你。」她的肩頭顫動:「你是個值得疼愛的人,別讓我那麼容易有恨你的理由。」

或許她是對的,我貼在她的胸口,訴說對她深深的愛意,那種撲天蓋地無法自拔的意亂情迷,我無法回到過去平靜的生活,朝思暮想的只欲在她面前跪下乞得一個憐惜的吻。

「謝謝,你是個很Nice的人,我答應你,會努力找回愛別人的力量,雖然這麼多年來,它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

 

我看了看手機,它靜靜地躺在羽絨枕上,沒有任何來電與簡訊,心又揪痛了一下,擁有行動電話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到它心就會痛。

 

那愛戀的瞳光…

 

那溫暖的肩膀…

 

寓言與神曲中閃動的都只是你前世的化身…

 

再嘆千年的蒼滄桑雨夜…傳唱著是我們對望的死生相許…

 

 

我再撥了電話,那頭傳來動人的來電答鈴,她醉心於這首淒楚的情歌,無論手機鈴聲亦是來電答鈴都一樣選用,在旅館裡也放了好多次給我聽。

三天了,完全失去了她的音訊,她不再接我電話,那些濃情蜜意的簡訊也完全無效,她消失了。原本期待著幸福,變得憂慮不安,現在更開始覺得心被撕裂了,淌著血,最後分開的時候,她說,會好好想想我們之間,現在,似乎無盡的沉默就是她的答案。

 

客滿、喧囂的咖啡館裡,一切聲音都消失了、所有影像都成了黑白,只有她是彩色的,沙沙地翻動書頁,微微地點著頭、似乎讚許著書中的文字。

完全無心於自己手邊的正在研究的設計圖與材料表,自從她坐在我旁邊,我就失去了跟冷靜有關的一切情緒,理智全然剝離。

這個眼前溫柔的纖纖女子,就像命定的絕美交錯、帶領著我前往應許之地的人。

我閤上筆記電腦,對她說,對不起,我想去洗手間,可否幫我看一眼別被人順手拿走一下就好?

她打量了我,之後說,可以,如果你覺得我不會是那個小偷的話。然後,是個美得無以名狀的笑容。

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懂得搭訕的人,或對女人能夠天馬行空般地甜言蜜語,我雙手扶在面盆上,看著自己被水溽溼的臉,我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她比想像中得還要隨和、健談、而且善於傾聽,我們聊著想到的一切有趣的事物,如同認識很久的朋友。直到服務生把臨桌的椅子疊了起來,開始收店,我們才互留了電話彼此道別。

 

七天、一個禮拜、一百六十八個小時,萬般煎熬,終於,周末的早上,我們在約定的咖啡館見面。

 

是應該選部文藝愛情片,自己確傻傻地買了兩張美式喜劇電影的票,出乎意料的,我們倆笑到差點走不出戲院,相約此片出了DVD後要買回來再看一遍。

我們逛了台北新的高級購物商場,我買了一瓶柑橘基調的男性香水,並且花了很長的時間與她討論如何的香味適合什麼樣的男人。她則買了一條鑲上Swarovski水鑽的深咖啡色狗項圈。

「你沒養狗呀。」

「我有隻哈士奇狗狗的玩偶,可以給牠戴著。」

「為什麼不養隻真的,如果你那麼喜歡?」

「我也不知道。」

 

我把舒適地躺在羽絨枕上的手機拿起來,傳了封自己有多失望、心有多痛、如果這樣只能祝她幸福真希望一切從頭到尾都沒發生過的簡訊給她,寂靜的空氣中,我甚至能夠聽到那首企圖穿越時空與生命桎梏的情歌那動人鈴聲。

 

我們在日本料理店用晚餐,精緻到有些做作的料理「作品」演戲般輪流串場,熱切的時光,美麗的夜色。

喝著冰鎮得恰到好處的白鹿大吟釀,她說了許多自己的事,成長在富裕的單親家庭中、大我四歲,有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懷過一個孩子卻意外流掉;婚姻結束後她到香港工作,而後也在結束一段痛苦的感情後回到台灣。

太快太多的交融、激動與酒精,回程,我直接把車開進汽車旅館,在櫃台確認、付費時,我緊握著她的手,她看著黑暗的遠方,沒有任何表情。

 

那愛戀的瞳光…

 

那溫暖的肩膀…

 

寓言與神曲中閃動的都只是你前世的化身…再嘆千年的蒼滄桑雨夜…

 

傳唱著是我們對望的死生相許…

 

 

我痛苦地關上手機,沒幾分鐘又神經質地打開,兩罐啤酒後,又氣憤地關上,到第六罐啤酒瓶被我捏扁時,我認輸了,關燈準備上床睡覺,在關電腦時我愣了一下,想她會不會在即時通上,隨即把即時通打開。

她就在上面!

我頓時緊張地要發狂,手心腋下都沁濕了。

 

「怎麼了?怎麼了?為什麼你不再理我

「你………………….

「告訴我!」

 

「你想知道?」

「拜託,別這樣折磨我」我努力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

豬頭大哥!!!!!!你這個白癡,我的手機放在你車上啦!

 

你這幾天都沒用車子嗎?哼!叫你給我名片你也忘記,害我這幾天都不知道到那去找你!!!!!豬頭豬頭豬頭豬頭豬頭豬頭豬頭豬頭豬頭!!!!!」

我衝去車庫,她的手機的確靜靜地躺在置物盒裡,上面顯示著一百六十八通未接來電。

我不能抑制地狂笑,眼淚也一直流個不停。

 

 

 

 

小維

2007/7/4

台北景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067385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極短篇小說!!
2007/07/27 07:49

我看得心都揪在一塊啦!

結局卻是出乎意料的令人驚喜~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
2007/07/09 13:03

~~

 

這是之前那箇豬頭大哥嗎?

 

不過那女人的手機電力也太猛了吧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09 13:01

喔喔 ~~ 我竟然不知道我可以推薦自己的文章 ~~